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2014-05-07 17:21    杭州网

    

 
一些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排河道
 
 
岸边堆满了废弃瓶子、尼龙袋、破损的沙发垫子等五颜六色的垃圾。
 
 
笕桥一号港拆违现场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笕桥一号港流经笕新社区一段的河道边,十多名工人正忙着拆除一处河岸边的违章建筑。

    “这处的违章建筑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河道污染严重,对环境影响很大。”笕新社区党委书记朱松伟说,“拆除这些违章建筑后,将完成河岸复绿工作。”

    流经笕桥镇水墩社区、笕新社区和俞章社区的笕桥一号港,是笕桥镇“五水共治”的主攻河道。它全长2210米,流入备塘河。但河道沿岸普遍存在着违章建筑、厂房侵占河道的现象,一些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排河道。几年来,河水臭不可闻,水质恶劣。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河岸边乱搭建的几座房子离河岸的距离不到5米,岸边堆满了废弃瓶子、尼龙袋、破损的沙发垫子等五颜六色的垃圾,河水泛着油光,又脏又臭。

    “由于河道沿岸普遍存在着违章建筑、厂房侵占河道现象,一些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排河道,造成水质一天天恶化。”江干区治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除河道两岸违法建筑和沿河排污口,能从根源上消除污水对河道污染源。”

    治水先治岸,从今年年初以来,江干区开展了“五水共治•双清”(清除河道两岸违法建筑、清除沿河排污口)专项行动,对河道排污口清除、河道违建拆除,绿化改造等每一项工作均细化到季度时间节点,编排完成进度统计表。并全面做好河道排污口消源灭口、沿河违建清理拆除、河岸卫生死角清洁长效等工作,从根源上改善河道系统环境。

    如结合“双清”行动,笕桥镇对同心、黄家、横塘等社区的河岸乱点进行整治,对河岸废品收购点、棉花大棚、旧家电堆置点等乱点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取缔废品收购点31处,拆除简易房21处,清理棉花棚12只,清运废弃渣土1000余吨,有力整顿了河岸环境。

   采荷街道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现有违建户,引导违建户特别是党员身份的违建户带头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组建“拆违一线临时党支部”,帮助居民清理建筑垃圾等工作;对情况较稳定的违建户,及时做好人员清退和拆除工作,对顽固违建户,按程序依法处置。三管齐下,共拆除违建4099平方米,复绿4000余平方。

    为了治出钱塘江畔金江干,截至5月4日,共清除违法建筑229处,拆除河道违建75477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78%,其中丁桥镇、四季青街道、采荷街道与闸弄口街道完成进度已达100%;清除河道排污口204个,完成全年计划的56%。

    “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区的河道边违法建筑的清除工作。”江干区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陈天旗 周超 高媛媛    编辑:王帆    
缪承潮:践行群众路线 破解民生难题
   ... [详细>>]
[下沙] 下沙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进口业务
[江干]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西湖] 社工揣着手机上门帮忙找工作
[桐庐] 桐庐迎来第三届“百姓日”
[江干] 江干区启动首届创业大赛 最高奖励5万元
[拱墅] 半山立夏节飘来乌饭香 雅俗共赏活动多
[钱江新城] 钱江新城二期公开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江干] 来江干晒梦想晒幸福 免费拍摄全家福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西湖] 北山街道一年一度招聘会推进辖区就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