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钱江新城扩容区(四堡七堡单元)公开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2014-05-04 19: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钱江新城经历了12年开发建设后,以钱江新城核心区块为代表的建成区域集中了商务办公、商业金融、旅游休闲、高档居住等多样功能,已逐步展现并承担了城市新中心区的角色。

按照建设阶段,钱江新城以杭甬铁路(钱江二桥)为界,分为钱江新城一期和二期。如今,南北边界的钱江二桥、九堡大桥成为区域连接主城区、滨江、萧山的快速通道;已投入运营的地铁1号线在区域北侧经过,是连接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副城中心区的公共交通骨干线;规划中的地铁九号线贯穿钱江路而过;此外区域周边还集聚了九堡客运中心、杭州火车东站枢纽、萧山国际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无论是区域内还是与城市外部,市民出行便捷了很多。

作为杭州主城区目前已为数不多的沿江“空白”地带,近日,钱江新城指挥部与杭州市规划局主办的钱江新城二期四堡、七堡单元城市设计方案竞赛向社会公开征集。

本次城市设计招标的二期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用地范围为西至杭甬高速,东靠和睦港,北至艮山东路,南临钱塘江。

钱江新城指挥部说,原来四堡、七堡单元就有规划,但随着发展,需要进行优化提升。设计方案招标任务要求设计单位从功能定位、用地布局、交通组织、景观风貌、空间结构、界面控制、地下空间利用等方面着手,体现滨江新城特色。

整个活动为期三个多月,主办方将确定3家应征单位,由主办方向应征单位发出邀请函、应征确认函与相关协议资料。然后通过现场踏勘、答疑、澄清、中间汇报及交流、递交方案征集成果、专家评审等环节,将最终选出最佳方案。要注意的是,设计编制本次规划设计应征方案递交截止时间为2014 年7月15日16:00之前。

应征要求

1、报名资格:(1)国内设计单位应具有规划甲级设计资质,项目负责人须为注册城市规划师; (2)境外设计单位应具有承担同类规划设计项目的经历,也可以与境内具有规划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形式参加,项目负责人须具备负责同类规划设计项目经验。(3)具有丰富的城市规划经验。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参与过相关类型规划设计项目并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后期服务较好的设计单位优先。

2、报名时间: 2014年4月30日至2014年5月7日。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4年5月7日17:00(以征集主办单位接收到书面的报名表、以及所要求的报名申请资料的时间为准)。

3、报名形式与报名资料提交:(1)应征报名表纸质原件(内容需填写完整并加盖单位公章),1式5份,以邮寄方式提交或直接提交。(2)应征报名表电子版,内容应与纸质表原件一致,1式2份,以电子光盘方式与应征报名表纸质原件同时提交(文件名以应征单位全称命名),但不要求提供报名表附件。

2、被正式邀请参加规划设计征集活动的单位在收到邀请函后,须于2014年5月8日17:00之前传真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应征确认函(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至主办单位,逾期视为放弃。

3、应征单位应于2014年5月9日到指定地点交纳应征保证金,递交应征确认函(纸质原件)、保密协议,领取征集文件正本和其他相关电子资料。

联系方式

组织单位: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钱赟,0571-89711289

传真:0571-89711279

E-mail:85143942@qq.com

邮 编:310000

联系地址:杭州市庆春东路2-2号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丁守中    编辑:陈焕    
缪承潮:践行群众路线 破解民生难题
   ... [详细>>]
[下沙] 下沙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进口业务
[江干]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西湖] 社工揣着手机上门帮忙找工作
[桐庐] 桐庐迎来第三届“百姓日”
[江干] 江干区启动首届创业大赛 最高奖励5万元
[拱墅] 半山立夏节飘来乌饭香 雅俗共赏活动多
[钱江新城] 钱江新城二期公开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江干] 来江干晒梦想晒幸福 免费拍摄全家福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西湖] 北山街道一年一度招聘会推进辖区就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