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文新街道开通杭州首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APP
2014-04-23 15:13    杭州网

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面效果图

  杭州网讯 日前,位于古墩路的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面改造工程正式开始施工。扩面改造后,中心医疗用房将会增加至3000平方米,其中扩面改造的1500平方米将打造成健康区。

    此次提升改造将对医疗功能区域进行重新区划,整个楼层诊室设计更为合理更人性化,能很好地满足不同社区人群医疗需要。

  开辟健康区二楼为特色诊疗区,即儿童诊疗和口腔诊疗专区,除开设儿科外,还配有儿童输液室、小儿推拿科、儿童眼科等;三楼为健康保健区,设有防保、儿保、妇保三大保健科室,提供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等服务项目。四楼为健康体检区,开展企退体检、少儿医保体检、个体参保体检、入职体检等各种体检工作。

    此外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就医,这两天,社区健康通APP正式上线,这也成为杭州市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机APP产品。

  健康通APP包含我的社区、家庭医生、预约转诊、妇幼保健、慢病管理、中医、医学百科、查找周边及健康小工具九大版块内容,居民可以通过软件实现在线家庭医生签约功能,在线提交居民相关信息,就可签约自己的家庭医生,无须专程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填写大量签约资料。软件还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如孕妇、儿童、老人、慢病患者,特别制作了专属的模块,通过社区健康通定期推送相应的保健类信息,并按时提醒用户到中心进行身体检查、疫苗接种及儿童体检。

    据悉,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大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结束,新改造的区域,今年国庆节前即可投入使用。届时,防疫科、儿保科、口腔科这三个目前由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房不够而分别在登新公寓及桂花园社区卫生的过渡站点,都将可以搬回新改造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将为城西百姓提供更加全面、便捷、优质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文新街道社区健康通APP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樊燕飞 黄佳娴    编辑:徐洁    
动漫节期间滨江邀文创企业共话新三板
  记者从杭州高新区(滨江)获悉,4月30日,也就是动漫节的第三天,杭州市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高新区(滨江)将举办“NEEQ有约——文创企业登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暨投融资对接论坛”专场活动,聚焦文创企业的未来发展。 ... [详细>>]
[西湖] 文新街道开通杭州首个社区卫生服务APP
[西湖] 蔡志忠将于4月30日在杭签售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临安] 打造中国生态养生旅游第一品牌
[江干] 第四届“钱塘悦读”读书节四月开幕
[滨江] 点鼠标查线路 滨江公交服务平台上线
[拱墅] 第五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开幕
[拱墅] 拱墅启动“运河情—微心愿”认领活动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 陶角里坑坑洼洼行路难,谁人能来管一管?
· 杭州友谊新村9幢门口违规停车惹众怒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西湖] 北山街道一年一度招聘会推进辖区就业
[西湖] 杭州市首届民间收藏寻宝活动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