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社工揣着手机上门帮忙找工作
2014-05-07 15: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杭州的社区太棒了!”

    “‘数字就业’手机太给力了,比人才市场还厉害。” 新杭州人费传娟握着社工的手,激动地说。

    费传娟一家三口都是安徽人。2008年小两口带着刚满2岁的儿子来杭务工,一直租农居房住。一家三口仅靠着丈夫田师傅维修家电的收入养家糊口,小费天天跑人才市场,但都因为学历低,没有工作经验,只有一些体力工作。又因为这些工作时间过长,无法兼顾接送儿子而作罢。一时之间,她在家庭和工作之间陷入了两难。

    一天,正当小费发愁时候,家里来了两个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社区负责就业工作的社工。在得知情况之后,社工带着法宝“数字就业”手机,特地上门来找她。

    通过攀谈,根据她的个人信息和求职意向,一会儿功夫就用手机做好求职登记,今后有意向的用工单位就会和她联系。当然小费也不能守株待兔,坐等工作找上门,于是社工使用手机的“用工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全市范围内符合她期望的工作,有中意的就联系用工单位。

    就这样,经过三番四次的上门服务,小费终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离家不远的莲花港幼儿园保育员,此时小费一家心头的大石头也终于放下。

    过去,从来都是失业人员走到办事大厅,无形之中感觉有压力,虽然和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但还是有距离,不好意思把心里话都说出来。

    自从,古荡街道有了“数字就业”服务3G手机,社工就可以上门在居民家中轻轻松松完成失业登记、失业管理、社保查询、求职登记等一系列走访服务。从隔着柜台办公,到无话不说,社工和居民的距离拉近了,有些在窗口大厅不愿意说的话,这时候都可以无保留地说出来。从而,社工对失业人员的“心理现状”会有更清楚的了解。

    在家访时,社工使用手机的摄像头对条形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失业人员基本信息,运用手机开展相关查询、受理等操作,经过服务对象确认后,相关信息就同步上传至服务器,并生成走访记录等数据。根据服务器的记录,还可以对社工是否真实上门走访、服务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考核。

     从去年11月截至目前,古荡街道上门走访服务352人次,共有209人体验此项零距离、个性化的就业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马青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缪承潮:践行群众路线 破解民生难题
   ... [详细>>]
[下沙] 下沙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进口业务
[江干]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西湖] 社工揣着手机上门帮忙找工作
[桐庐] 桐庐迎来第三届“百姓日”
[江干] 江干区启动首届创业大赛 最高奖励5万元
[拱墅] 半山立夏节飘来乌饭香 雅俗共赏活动多
[钱江新城] 钱江新城二期公开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江干] 来江干晒梦想晒幸福 免费拍摄全家福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西湖] 北山街道一年一度招聘会推进辖区就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