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拱墅区全面升级“河长制”治水
2014-01-23 09:5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座城,就像一个日渐长大的孩子。我们总是不断地期待看到她的成长,因为我们始终与她休戚相关,荣辱与共。

2014,新的一年,水更清、天更蓝、道路更通畅、楼房更高……拱墅又将会有无数变化。拱墅区“两会”上,区长朱建明介绍了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拱墅的明天更加值得期待。

小区整治更细化

为缓解交通压力,去年12月,大关街道在大关北苑试点推行“大封闭综合管理”新模式,通过门岗外移,道路拓宽,实施单向通行等方式,解决老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今年拱墅区计划结合“大封闭综合管理”模式,在仓基新村、董家新村、大关南苑、沈塘桥社区、蚕花园小区、和睦社区等6个老小区实施停车泊位改造。改造的内容包括实施小区封闭管理,跟周边单位错时停车;拓宽小区部分道路等。

不仅如此,今年,拱墅区要对普金家园、阔板桥社区、皋亭社区王婆庄、乡邻村、勤丰赵家浜、磁带厂宿舍、青石头、德胜南村、俞家桥东区等9个小区进行积水整治,提升低洼积水小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五水共治”更秀美

拱墅的61条河道周边,曾集聚了主城区60%的工业。像杭钢河,最早用来运输杭钢集团的煤炭、钢材等大宗货物,电厂热水河则用来排放半山电厂燃煤发电后的冷却水。

今年,拱墅区将新增日截污量2.5万吨,剩下的21条黑臭河要全面完成治理。

为此,拱墅区专门成立了“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将“五水共治”办公室与“河长制”办公室合署办公,在全区61条河道全面覆盖“河长制”,由区委书记许明任全区河道河长,区四套班子和法检两长任跨街道河道河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辖区范围内总河长。

“在治水财政安排上,新增财力全部用于‘五水共治’工作,今年拱墅将力争有5条河达到Ⅲ类水标准,实现可游泳的目标。”许明表示。

商业布局更完善

去年9月,杭州银泰城开业。目前,银泰城每天营业额高达400万-500万元。今年底,拱墅区另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也将开业。

万达广场位于石祥路北侧,属于北部软件园商业核心区块,占地125亩。整个广场包括9万平方米商业设施,4幢11万平方米写字楼,5万平方米室外步行街。

另外,在杭州汽车物流园区内(花园岗街181号),还在建奥特莱斯名品中心,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名品中心的定位是主要售卖各种高档的品牌包,预计今年8月开业。

由上海绿地集团打造的、位于大运河商务区核心地带的绿地中央广场明年将投入运行;城北银泰城写字楼、酒店今年将全部投用;本月浙商回归项目——河北天成将落户热电厂地块;奥地利保时捷公司计划在田园地块建造一家全球最高标准旗舰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汤臻    编辑:王帆    
滨江6家企业首挂“新三板”
  1月24日,“新三板”扩容后首批企业在北京集体举行挂牌仪式,杭州高新区(滨江)有6家企业参加挂牌仪式,集体登陆“新三板”。 ... [详细>>]
[西湖] 2014年西湖区计划投入7亿元治水
[下城] 下城区文化惠民活动请市民“点单”
[萧山] 萧山要建10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上城] 2014年上城区要新建2个停车场
[萧山] 萧山区暂停活禽交易
[拱墅] 398位环卫工人收到“暖心年货”
[富阳] 85岁老党员出资251万元捐建村文化礼堂
[江干] 道德模范何钧:奔忙至生命尽头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