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85岁老党员出资251万元捐建村文化礼堂
2014-01-21 14:16    杭州网

 
新建成的新浦村文化礼堂“聚福堂”

 
满面笑容的叶永棠老人

    杭州网讯 近日,富阳市渌渚镇新浦村一名85岁老党员叶永棠,出资251万元为村里的老百姓建造一座占地1200多平方米、集灯光球场、大戏台为一体的新浦村文化礼堂“聚福堂”。

    同时,在1月1日建成当天,叶永棠老人还专门花了9万多元钱,请来了无锡市越剧团,大演了三天三夜的戏,当自己和当地村民过了把瘾。

    走进礼堂,一副对联挂在舞台两侧,聚祥瑞盛世起华构千秋基业;福满堂群贤惠恩泽流芳百世”。门口挂着一副大匾额写着“聚福堂”三个大字,叶永棠说:“新礼堂取名聚福堂,就是希望村里人人人幸福安康,家家幸福美满。”

    看戏是叶永棠老人最大的爱好,但是原来村里的小礼堂早已破败不堪。全村人扎推在里面看戏,不但拥挤,还很不安全。

    “我就是想在原来礼堂的位置上重新建一座大礼堂,让村里人享受享受。”叶永棠有了捐建礼堂的梦想。

    5年前,叶永棠过80岁大寿时,向儿子们说出了自己的梦想。两个儿子也很支持他,拿出了240万元,老人也拿出积攒的11万元积蓄。

    渌渚镇分管宣传的纪委书记孙萍说:叶老先生是一个在生活中“一个鸭蛋都要分两顿吃”的人,就是这样勤俭节约的人,为了村里公益事业却能慷慨解囊,他的举动感动了大家,更树立了道德标杆。

  2012年3月,礼堂开始动工建设。叶永棠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从图纸设计、材料采购、工程质量监管、施工安全等等,都亲力亲为。他每天和施工人员一起,全身心扑在工地上。今年盛夏酷暑,叶永棠仍天天在工地上,一天也不休息。每天早上,他挑着一担老伴烧好的茶水到工地上,直到下午收工才回家。

    为确保工程质量,每道工序他都要亲自督工。戏台铺浇台面,老人上去查看质量,却不小心一脚踩空摔倒,一侧的脸刮破,老伴和儿子们都非常心疼。 礼堂的施工安全是叶永棠最关心的事。为检查脚手架是否安全,老人自己爬到8多米高的脚手架上查看,看到的村民们都替他捏了把汗。在礼堂施工期间,老人没睡一个安稳觉,直到礼堂顺利完工,老人的心总算踏实下来了。

  如今看着自己的心血终于完成,一座崭新的文化礼堂拔地而起,叶永棠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周霜    编辑:徐洁    
“五水共治”让拱墅天更蓝水更清
  今日的拱墅,在努力迈向产城融合发展先行区、服务业成长第一区、运河文化展示区、美丽杭州示范区的进程中,比谁都深刻地体会到省委、省政府这一决策部署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 [详细>>]
[上城] 2014年上城区要新建2个停车场
[萧山] 萧山区暂停活禽交易
[拱墅] 398位环卫工人收到“暖心年货”
[富阳] 85岁老党员出资251万元捐建村文化礼堂
[江干] 道德模范何钧:奔忙至生命尽头
[余杭] 盘点临平新城别样的2013
[淳安] 淳安启动农村污水治理三年行动
[滨江] 滨江区火炬大道换上了节能路灯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