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2014西湖区为民实事项目出炉 计划投入7亿元治水
2014-01-25 14: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3年的一场台风,让住在城西的杭州人深受“水患”。2014年,治水已经成为了西湖区民生工程首当其冲的任务,“城西不再涝”也是西湖区对杭州这座城市作出的承诺。

    今天上午,杭州市西湖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会上,记者看到今年西湖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治水是指标最丰富、篇幅最多的一项,2014年西湖区计划投入7亿元,基本解决区域内道路、小区的低洼积水,出台全区低洼积水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建立智慧防汛预警系统。

    此外,西湖区还要实施改造低洼积水点15处;提升整治市政圩区8个;全区完成河道清淤、驳坎及整治工作18条;开展5条黑臭河道治理和7条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实施农村污水治理项目15个,行政村布点率达90%、力争100%;开展西溪河、三墩港跨行政区域水质断面监测。

    除了治水,今年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的还有其他7项任务,分别是:

    继续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计划投入24亿元,全区拆迁安置房开工61万方;竣工42.9万方,力争55.5万方;交付27.52万方,力争55.52万方。

    完善市场监测体系,保障百姓食品药品安全,计划投入3280万元,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配置食药快检车和现场执法快检包,购买第三方评价检测服务,建立5个稽查中队;建立社区食药宣传示范点15个。

    继续实施居家养老工程,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计划投入3100万元,制定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1+6”政策,落实10个重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计划新增10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确保超过1000元/年政府购买服务比例占老年人口的6%以上。

    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全民健康保障水平,计划投入4.44亿元,区第二人民医院(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项目,年内完成地下室的50%,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开工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实现开工,新城西医院(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公卫大楼)全面投入使用;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

    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一体化工程建设与管理,提升区域环境面貌,计划投入1.5亿元,推进城市管理一体化,加强农村地区环境长效管理,集中开展城郊结合部渣土专项整治和洁化、美化、序化“清洁行动”。

    加快居民出行路网建设,推动建立城乡公共交通配套体系,年内建成17处“微公交”站点(之江3处),实施上泗地区麦岭沙、周富村等6个村公交线路的道路整修和公交设施安装等工作,开通周浦至袁浦公交线路,开通南塘新浦沿村至北塘新沙村公交线路,完善三墩中心小学、转塘中村小学周边公交站点配置。

    大力推进公共泊位建设,努力缓解地面停车压力,计划投入1.4亿元,年内建设26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建成1600个:颐高数码(390个)、印象城东停车楼(452个)、翠苑二小地下停车场(99个)、之江大桥桥下空间停车位(99个)、留下F10广场地下停车场(180个)、西溪派出所业务用房和卫生服务中心用房(40个)、浙江科技学院二期(300个)、慧仁家园绿地配建地下车库(67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方志华    
下城区文化惠民活动请市民“点单”建德投入50亿元花三年时间开展水环境治理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临安]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