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萧山要建10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4-01-23 11:0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综合整治70公里农村河道、建成10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昨天举行的萧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长李玲介绍了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涵盖了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缓解区内交通拥堵 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

作为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主体,萧山市民都期盼着家门口的地铁能早日开通。区长李玲表示,今年,地铁2号线东南段就将实现开通试运营,同时还将强化地铁5号线以及地铁6号线的前期协调工作。

除了地铁2号线东南端开通试运营之外,今年,萧山区还将完成通惠路拓宽整治一期、南秀路东伸项目,力争完成市心路整治一期工程。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配建6000个。更新公交车50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50个,自行车2000辆。

改善区内生态环境 综合整治70公里农村河道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2013年,萧山区启动“清水治污”专项行动,完成城乡河道整治604条(段)1601公里。

今年,萧山将以治污为重点,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具体来说,实施农村河道综合整治70公里;疏浚农村河道土方150万方。完成金家河、里秀河与徐家横河沟通和城区河道引配水一期工程。实施山阴河等8条河道截污纳管工程,新建镇级污水管网60公里,完成80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在大气污染整治方面,今年,完成绕城线范围内、大江东区域以及印染、化工行业中1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煤改气改造,淘汰高污染柴油车2000辆以上。关停印染、化工、铸造行业落后产能企业150家以上。

完善居民生活保障 建成10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随着高龄老人比例逐渐增高,空巢老人日益增多,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区长李玲说,今年,萧山区还将建成100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人数达到全区老年人口的5%。

同时,开工建设安置房150万平方米,竣工150万平方米。完成农村住房改造4000户,创建3个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

萧山区2014年十件实事:

(1)改善河道水质。实施农村河道综合整治70公里,当年完成工程量30%;疏浚农村河道土方150万方。完成金家河、里秀河与徐家横河沟通和城区河道引配水一期工程。实施山阴河等8条河道截污纳管工程,完工率60%以上。新建镇级污水管网60公里,完成80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整治大气污染。完成绕城线范围内、大江东区域以及印染、化工行业中1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煤改气改造。淘汰高污染柴油车2000辆以上。关停印染、化工、铸造行业落后产能企业150家以上。

(3)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完成通惠路拓宽整治一期、南秀路东伸项目,开展市心路整治,力争完成一期。实现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配建6000个。更新公交车50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新增公共自行车网点50个,自行车2000辆。

(4)促进社会就业。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5万人,引导和帮扶1.25万名大学生和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万人。完成农民培训3万人次。

(5)完善社会保障。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保持94%以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

(6)改善居住条件。开工建设安置房150万平方米,竣工150万平方米。完成农村住房改造4000户,创建3个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

(7)保障食品安全。全面完成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强化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测,定性检测不少于10万批次。启动城西区块农贸市场建设。

(8)提升教育卫生水平。实施名优教师资源共享工程,开设名师“空中课堂”、“网络课堂”、“流动课堂”,免费为全区中小学生进行业余辅导学习。全面推行区级医院市民卡“边诊疗、边付费”智慧医疗诊间结算模式。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三优”目标人群培训教育率均达到80%以上。

(9)关爱特殊群体。实现镇街残疾人“仁爱家园”全覆盖。建成100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人数达到全区老年人口的5%。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

(10)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完成4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完成10处地质灾害点治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实现监测、预警、传播接收、防灾减灾四大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全覆盖。完成40万员工安全生产大培训,创建安全培训示范企业40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拱墅区全面升级“河长制”治水
  拱墅区“两会”上,区长朱建明介绍了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拱墅的明天更加值得期待。 ... [详细>>]
[上城] 2014年上城区要新建2个停车场
[萧山] 萧山区暂停活禽交易
[拱墅] 398位环卫工人收到“暖心年货”
[富阳] 85岁老党员出资251万元捐建村文化礼堂
[江干] 道德模范何钧:奔忙至生命尽头
[余杭] 盘点临平新城别样的2013
[淳安] 淳安启动农村污水治理三年行动
[滨江] 滨江区火炬大道换上了节能路灯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