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4年上城区要新建2个停车场 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2014-01-21 17:5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个大数据处理中心,汇聚各类信息,按照客户需求对接各种服务客体,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型信息化的服务机构。

    今天下午,记者从上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得消息,这样的数据中心今年上城区要用在居家养老上,作为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项目。

    据上城区民政局介绍,2014年上城区要发放养老智能呼叫器3.5万个,呼叫器所带回来的老人养老服务的信息都会汇聚到这个数据中心上,然后分配到各个包括家政、餐饮等服务实体,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2014年上城区承诺要把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用于民生,和往年一样也推出了十件民生实事。除了提到的养老之外,上城区还提出要建设停车场库5处、泊位1177个,其中新开工2处、泊位600个,2014年完工3处、泊位577个。而来自上城区建设局的消息,其中省妇保医院南侧社会停车场、工具厂地块2处新开工,泊位600个;东河8号地下停车库、天地实验学校地下停车库、涌金中学地下停车库等3处完工,泊位577个。

    2014年,上城区还有哪些新动作,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也可以先预览一下:

    启动清江路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启动清河坊景区智慧旅游项目;

    加快望江新城建设,华东家具市场、味精厂地块安置房开工建设,启动婺江路、甬江路、凯旋路建设,配合推进秋石高架四期建设;

    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启动吴山广场地下城市综合体建设;

    加快望江地区配套学校建设,北师大附中、新天地实验小学交付使用;

    推进健康医疗城建设,深化与省市医院战略协作,完善区域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筹建望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民生超链接:

    2014上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工程

    (1)推进交通治堵,建设停车场库5处、泊位1177个,其中新开工2处、泊位600个,当年完工3处、泊位577个。实施支小路整治6条,其中完工3条。完成2个小区规范化停车试点工作。

    (2)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年开工9万平方米,竣工2万平方米,续建13万平方米,交付19万平方米。

    (3)实施“清水治污”工程,完成中河等河道疏浚清淤5000米,河道生态治理3700米。完成20处截污纳管。完成2大区块低洼积水改造。完成改扩绿地3.5万平方米。

    (4)加强教育文体配套设施建设,区体育中心开工建设,新天地实验小学交付使用,杭六中综合体艺楼及教育学院办公用房主体结顶。完成4所学校直饮水工程。

    (5)加强特殊人群服务,实施“关爱老年人,健康121行动”工程。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实施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救助项目。

    (6)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完成应急救护培训8000人次,实施专项医疗救助。开通食药为民服务直通车。改扩建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7)深化社区服务,提升改造湖滨街道涌金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清波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小营街道姚园寺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紫阳街道“爱心港湾”特殊人群帮扶中心。

    (8)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安装停车道闸20个,维修、安装电控门364个,增设监控探头53个,增配灭火器1318个。

    (9)加强就业服务,帮助334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10)推进历史地段、历保建筑保护修缮,启动10处历保建筑修缮。龙翔里历史地段复建工程主体竣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下城区今年要新增8处文化综合体
  今天上午,杭州市下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下城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也相继出炉。 ... [详细>>]
[拱墅] 拱墅区全面升级“河长制”治水
[萧山] 萧山区暂停活禽交易
[拱墅] 398位环卫工人收到“暖心年货”
[富阳] 85岁老党员出资251万元捐建村文化礼堂
[江干] 道德模范何钧:奔忙至生命尽头
[余杭] 盘点临平新城别样的2013
[淳安] 淳安启动农村污水治理三年行动
[滨江] 滨江区火炬大道换上了节能路灯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