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14年竣工 西湖区谋划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
2014-01-06 15:5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城西不再涝,是西湖区对全市人民的一个承诺!”今天上午,西湖区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除了要解决治水的突出问题之外,作为唯一拥有农村的主城区如何开展新一轮城镇化,作为阿里巴巴支付宝诞生地又如何做好互联网金融的文章等都成为了西湖区在2014年以及以后一段时间内需要面对课题。

    今天的会议总结了西湖区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研究并审议通过了《中共西湖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决定》,为西湖区接下来的工作制定了发展和改革蓝图。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等30个项目明年竣工

    2014年,西湖区要确保新培育限上文创企业50家以上,文创产业保持20%以上的增长,增加值占比32%以上。

    同时,加快推进黄龙国际商圈、西溪谷、之江新城、环西溪和环浙大紫金港等重点区块楼宇集群建设,规划建设西溪商圈和城西商业综合体,全力打造杭州楼宇总部经济中心。

    力争实现税收亿元楼15幢、税收千万元楼50幢,楼宇贡献率达到85%。

    美丽西湖建设上,全力推进10个美丽乡村35个项目建设,力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覆盖行政村达到27个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率达到100%,

    开工建设茶博城、珊瑚沙商业综合体、枫桦西路二期等30个项目,竣工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之江船工业遗址公园、“三江两岸”展示馆、镇南路等35个项目。

    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工作,大力实施“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投入25亿元,加快203个治水项目建设,

    2014年重点实施留下地区小流域整治、城西区块河道整治、重要道路积水点改造和住宅小区低洼积水点治理工作。

    计划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区

    在《中共西湖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决定》中,西湖区提出要推动阿里巴巴西溪谷园区建设和金融、保险、信托、基金等企业集聚发展,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区和全国一流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加快杭州科技生态城规划建设,建立与阿里巴巴对接会商机制,合力打造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除了对互联网金融的规划,西湖区还要按照“非禁即入”原则,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吸引非公有制经济、民间资本积极参股经营性领域的区属融资平台公司,参与经营性项目建设。

    探索创新“智慧养老”、“合作养老”等模式,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参与养老事业,构建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供给与需求相匹配、投入与产出相协调、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的城乡一体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明年开园
  今天,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揭牌活动在江干区举行,杭州市两项重点文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13年3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命名杭州市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谋划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
[建德] 建德新安江草莓节开幕
[杭州]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钱江新城] 钱江路延伸线开工建设
[下城] 下城区面向全国“取经”发展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