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彩色侧石更醒目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2013-12-16 16:53    杭州网

周荣鑫讲解彩色侧石功用中

彩色侧石效果图

周荣鑫所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杭州网讯 来杭州工作不到一年的小陈说起出行的困扰,当属经常“找不着北”。

“因为路不熟,开车就要依赖道路指示信息,但有时没来及细看,容易开错路,一绕就是一大圈。”

未来,小陈这样的困扰有可能得到缓解。

江干区彭埠镇彭埠社区居民周荣鑫发明的“彩色多功能道路侧石”日前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它便是为缓解出行难而“生”的。

彩色多功能道路侧石更安全、更环保、更具功能性

所谓“彩色多功能道路侧石”,简单讲,就是表面设有提示信息的侧石,底色绿色、标识黄色,且不会掉色。

“我开了20多年车,眼看着道路发展一年比一年快,路上车子越来越多,开车也越来越难。”尽管年近花甲,周荣鑫仍对建筑装饰工作保持着创意和热忱。他说,目前道路上的石材侧石,固定单色,灰掉不醒目,不具有警示功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现状,他便不由自主想得到“老百姓适应得了吗?”。

正如他从这一点出发考量,周荣鑫的侧石,主打“人性化”。

彩色侧石正面设有路牌、限速标记、子路标等信息,比如“解放路”、“限速50码”、“学校路口安全第一”等,司机在驾驶时可以一目了然,清楚了解相关道路的驾驶信息。

侧石原材料为特种高强度水泥,本身带颜色,非油漆粉刷,不含放射性材料,十分环保。相比现在杭州路面商场用的大理石侧石,则更为牢固、美观。

这种侧石的安装不仅方便,而且颇具特点:侧石拼接处有凹凸槽、螺丝加固,不需要切割打磨,这样一来就保证其能长期凭证不变形,不会上下前后移位。

而且,成本也比现在市政道路上的大理石侧石便宜,同样长度的侧石,价格可以低15%左右。

已有单位有合作意向

周荣鑫从去年开始研发,单枪匹马从最初的设计图纸到买来材料配比,个中困顿,不难想象。设计图纸画了又画,模具也修改了至少五、六次。

一开始想到要做的时候,周荣鑫也遭到过专家的质疑,“他们说这个再技术方面有一定难度,做不好的。”询问建筑工程师,也提不出改进意见。

但是,“想到了就要去做,不做等于零。”至少,“言出必行”对于周荣鑫来说,并没有难么难。

现在,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的努力,终于取得初步成果。周荣鑫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对彩色侧石感兴趣的单位寄来的信件,有几家已经有了合作的意向。“如果应用在道路上,老百姓能说声好,那我真的心满意足了。”周荣鑫笑着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李建刚    
浙江(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今天上午,位于下城区白石路318号的浙江(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成为杭州市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 [详细>>]
[西湖] 之江创意园举办“红色主题创意作品展”
[江干] 江干首支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上城] 上城区为社工减负 对考核台账说“不”
[下城] 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将在下城举行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获“鲁班奖”
[下城] 地铁二号线下城段建国路站主体开工
[上城] 上城爱馨互助会为智障少年义卖
[萧山] 到新农都会展中心淘羽绒服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 石桥居民烧饭遇到了烦恼事
· 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
· 沙发地锁齐上阵 只为一个停车位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彩色侧石更醒目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上城] 上城爱馨互助会为智障少年义卖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