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热心市民讲述东站的故事
2014-01-01 13:44    杭州网

 
 
谭启晓老人向我们讲述老东站的故事

 
谭启晓拍摄:1992年7月的杭州火车东站

 
谭启晓拍摄:1992年上海至广州49次列车进站
 
杭州网讯 2014年的元月一日,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正式开通。一大早,77岁的杭州市民谭启晓带着老伴就从滨江赶到了杭州东站,将西广场的里里外外逛了个边。“西广场比东广场还大,感觉更加大气。”还没等记者开口问,谭老抢先为西广场点了赞。
旧照片串联起杭州东站的蜕变历史
 与东广场不同,西广场在地面层(G层)特别设置了一块东站老照片展示区。看到这些与杭州东站有关的老照片,谭老驻足了很久。“这些都是关于东站的回忆,这里有一部分照片还是我拍的呢。”谭老随手翻开了一本自制画册,满满地关于杭州东站照片映入眼帘,这些都是谭老用自己的相机拍的,每一张照片边上,还注明了具体拍摄日期和时间。“每次翻看,似乎那些关于东站的回忆就跳出来了,这些都是历史的鉴证。”谭老说。
 在退休前,谭老是一名杭州铁路设计院工程师。对于杭州的铁路,他有着一份深切的感情。“自从1974年从北京调回杭州在铁路设计院工作,我已经从事铁路工作44年,对铁路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结和感情。”
 谭老喜欢摄影,特别喜欢用自己的镜头把城市里的每一个历史变迁都记录下来,于是从1992年4月1日,东站正式启动,一直到2010年,火车东站原地拆迁,重新改造。18年间,他一直是老杭州火车东站最忠实的记录者。
 在谭老拍摄的这些照片中,他说,最有纪念价值的有2张。一张就是拍摄于1992年7月22日16;21分的杭州东站站前。谭老清楚地记得:“杭州东站是从1990年开始建设,1992年4月1日正式运营。1992年7月,杭州东站才刚开通不久,一天只办理4对路过列车的上下客,站前显得冷冷清清。”
 还有一张则是在1992年7月21日16:00拍的,拍摄内容是上海至广州49次列车开进杭州东站的一瞬间。“照片中就是当时杭州东站的第一号月台。”谭老介绍说。
 如今,继2013年7月杭州东站与东广场正式开通后,西广场也终于“亮相”了。对于这个全新的火车东站,谭老竖起了大拇指,“杭州东站无论从硬件、软件,都名列全国前茅,作为杭州人,我感到很自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陈浩鼎    编辑:汤翀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明年,钱江新城继续关注杭黄高铁项目技术前期工作,力争杭黄高铁明年开工建设。 ... [详细>>]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西湖] 之江创意园举办“红色主题创意作品展”
[江干] 江干首支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