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钱江新城钱江路延伸线开工建设
2013-12-31 16:51    杭州网



钱江路延伸线上的跨京杭运河桥(设计效果图)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2013年的最后一天,随着打桩机的开动,钱江路延伸线(三新路—观潮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钱江路延伸线南起三新路,东至艮山东路,全长约6.5公里,是城市主干道。本次开工的钱江路延伸线(三新路—观潮路)工程西起三新路,向东跨越京杭运河后分别下穿杭长高铁、杭甬高铁、浙赣铁路、杭甬高速至观潮路,全长约2.3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60公里/小时,标准段路幅宽55米,机动车双向8车道(预留快速公交专用道)。

  京杭运河以东至御四路段为双向4车道下穿隧道,地面双向4车道。地下隧道(含“U”型槽段)为1235 米,其中隧道长度836 米,双向4车道,该隧道为江河交汇处浙江金融城地下车库留有进出通道,并同步实施地铁9号线三堡车站与下穿隧道重合部分的人行通道。

    项目中特别需要介绍的是新建的跨京杭运河桥,新建桥梁南半幅结合城市景观采用三跨下承式简支钢桁架,跨径布置为60.75米+91.5米+30.75米,全长为190.5 米;北半幅采用预制小箱梁,跨径布置为32米+3×24米+2×32米,全长173米。桥梁横跨京杭运河,桥型简洁、现代、大气,建设单位还对南侧半幅具有构造特色的桥体进行景观装饰照明,使其成为钱江路延伸线道路行车的一个视觉亮点(附图)。

    据介绍,钱江路延伸线(三新路—观潮路)的建设需2年左右的时间,作为联系钱江新城和下沙副城的一条交通干道,同时也是钱江新城二期区块内的一条东西向主干路,它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城东地区过京杭运河的交通压力,缩短城区与下沙新城、九堡地区的通行时间,实现东西向交通联动,促进城区与新区之间经济联系,加快该地区城市化的进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丁守中    编辑:徐洁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明年,钱江新城继续关注杭黄高铁项目技术前期工作,力争杭黄高铁明年开工建设。 ... [详细>>]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西湖] 之江创意园举办“红色主题创意作品展”
[江干] 江干首支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