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舆情观察室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孩子就近入学难
2013-12-26 16: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盼着,盼着,明年3月,毛女士一家终于可以入住田园公租房了。田园公租房是今年杭州保障房工作的招牌项目,这里共有春晓苑、夏意苑和秋韵苑三个园区,经摇号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毛女士幸运地选到了秋韵苑的房子。

有房子了,这本该是件皆大欢喜的事。然而,一件烦心事涌上毛女士心头——孩子入园难!“我家宝贝明年9月就要上幼儿园了,可附近的幼儿园什么时候建好呢?”

毛女士所说的“附近幼儿园”位于春晓苑旁,离家几步路远。“对外说是明年能建好,但照目前的进度,难!”毛女士担心自己的孩子无法就近入园。

记者从半山街道夏意社区了解到,目前幼儿园的名字还没定,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投入使用尚且未知。“整片公租房的孩子很多都是去半山幼儿园田园园区,有点远。”

半山幼儿园田园园区是依锦苑一带的配套幼儿园,从毛女士住的秋韵苑到这个幼儿园大约2.8公里,公交车4站路。毛女士一家是杭州本地人,对即将入住的新家总体来说还比较满意,小区周边的物美、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都已经营业,菜市场、银行也一应俱全。“唯独幼儿园!让人等得很焦虑。”

“只要符合条件,除了半山幼儿园,家长还可以送孩子到新时代幼儿园和博闻幼儿园,主要看哪个更方便了。”夏意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拱墅区教育局获悉,随着公租房群体的入住,今年已经安排了一批孩子顺利入园。“因为田园公租房的配套幼儿园还没有建好,我们将符合条件的孩子插进了其他幼儿园中,明年将会持续这种做法。”

对于田园公租房的配套幼儿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年底难建成,“肯定会超出预计时间,具体得看市住建局的进度了。”

目前,田园公租房里的孩子符合什么条件能入园?该负责人称,如果是杭州本地人,明年6月可以带着相关材料直接办理入学;若是外来务工者子女,则需要提供在拱墅区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暂住证,和父母一方的一年以上社保及劳动合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通车
  12月26日上午10点起,彩虹快速路(滨江段)隧道将正式通车运行。 ... [详细>>]
[] 城西不再涝 西湖区治水排出时间表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西湖] 之江创意园举办“红色主题创意作品展”
[江干] 江干首支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下城] 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将在下城举行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获“鲁班奖”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 石桥居民烧饭遇到了烦恼事
· 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
· 沙发地锁齐上阵 只为一个停车位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上城] 上城爱馨互助会为智障少年义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