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配套道路天城路开通
2013-12-30 19:53    杭州网

 
东站周边交通引导点击查看大图
 
   杭州网讯 2014年1月1日,元旦,杭州东站枢纽的西广场终于要正式“亮相”。

与已经开通的东广场相比,西广场的面积要大得多。占地300亩,其中地上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地下33万平方米。此次“亮相”的范围包括了广场层的绿化景观,地面层出站通道及配套餐饮便利店、旅游大巴停车场、公交枢纽,地下一层西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场、地下二层停车站。

增设母婴室旅客休息区以及母婴室

自东广场开通以来,广场上的手机充电站一直受到旅客的喜爱。不少去过杭州东站的人表示,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杭州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在元旦开通的西广场也将有这一便民设施,“西广场将再配备3台手机充电站、10台自动饮料售卖机。此外,还将设立旅客休息区以及母婴室。”

此外,在西换乘大厅南北两侧及新风路东侧分别设置了下沉广场,种植本土花卉植物,将有效改善地下空间的通风和采光效果。此外,还增设了约400平米的展示区,今后,在杭州东站也能看到小型的文化活动。

而在商业配套上,西广场约有5000平方米的配套商业,目前共引进12家商户。下一步西广场还将重点招商约1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计划在2014年完成。

新增停车泊位826个 就在西广场北侧

与西广场一起开通的,还有位于西广场北侧的P5地下车库,共设置826个停车位。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停车库共设有3个出入口,分别在天城路下穿隧道及新风路,其中,天城路下穿隧道东西贯穿整个地下车库,道路双向均设有车库进出口。也就是说,无论你是市区方向,还是德胜路(同协路)方向的市民旅客都可以便捷进出车库。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开通的P5地下车库将以红、橙、紫三种颜色划分停车区域,库内每根立柱上都标有字母和数字编码,并配备了爱心停车卡。

资产经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爱心停车卡上都会标明该立柱的所处位置、所在区块颜色及如何到达西广场换乘大厅等信息。车主拿着爱心停车卡,就不会在车库里迷路了。”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车主找到可停泊车位,西广场P5地下车库的每个车位上方均装有车位引导系统。“绿灯表示空车位,红灯表示该车位已有车辆停放。”该负责人表示。

天城路双向八车道 30日中午正式通车

作为东站枢纽的周边配套道路,在西广场开通的同时,周边的道路,包括站前新风路及下穿段,新塘路、天城路穿过铁路站场的隧道及地面道路,全福桥路、跨塘桥路等也将陆续通车。

记者从市建委得知,今天(30日)中午,一直在整治的天城路终于通车了。天城路全场约为695米,从秋涛路一直到环站西路。经过整治,天城路足足有60米宽,从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至双向8车道。

天城路在西广场范围内是下穿隧道,并在广场地下二层设置了小型车辆进入地下室的匝道。

也就是说,西广场开通后,东站枢纽东西两端将被打通,进出东站枢纽将变得四通八达。如果你想去东广场,不用走地面,只要从西向东穿过隧道即可到达。而对于那些自西向东上高架平台送客的车辆,落地后也可选择直接从隧道掉头回老城区了。

此外,新塘路隧道直接进入地下室的功能则将与P6停车库同时开放。在今年春运前还将开通启用环站北路、环站东路的交叉口以及花园兜街一部分,基本形成一井一环的东站周边道路框架。

机场大巴1月8日试运营 火车东站直达萧山国际机场

从2014年1月8日起,从东站枢纽到萧山国际机场的直达巴士也将投入试运营了。至此,从东站枢纽来往萧山机场也有了直达车。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运行期间,票价为每人20元,每天运行至少32个班次,单程约30公里,时间约为35分钟(正常交通情况下)。

从火车东站出发的机场巴士首班5:45分,末班为20:45分,每隔1小时一班,上客点在东广场机场城市航站楼,下客点则在东站出发层巴士停靠点。

从萧山机场出发的首班06:45分,末班为21:45分,萧山机场上客点在国内航站楼到达层16号门出口处,下客点为国际航站楼出发层3号门和国际航站楼出发层13号门。此外,萧山机场城市航站楼也已落户东站枢纽,目前正在设计施工阶段。

相关报道:东站公交线路增加到33条

          东站西广场开放小车停车位增至1400个

          春运火车票代售点开卖 长队伍难现

          东站西广场元旦启用 公交配套出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沈晓娴 潘凌虹    编辑:李建刚    
 【相关阅读】
- 杭州火车东站无障碍设施齐全
- 火车东站西广场导向标识好认多了
- 杭州火车东站增设旅客咨询服务中心
- 火车东站西广场一期2014年元旦开通
二期明年开建 绿化堪比“柳浪闻莺”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明年开园
  今天,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揭牌活动在江干区举行,杭州市两项重点文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13年3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命名杭州市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杭州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 ... [详细>>]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配套...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西湖] 之江创意园举办“红色主题创意作品展”
[江干] 江干首支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下城] 浙江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将在下城举行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