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刚刚拱墅区首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2018-04-03 14:3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天时苑7幢4单元门口一声声基坑开挖声响起,拱墅区首部加装电梯的开工建设,让这幢楼道里不少老年人欢欣鼓舞。 
 
    天时苑小区,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为七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其中4单元共有居民12户,70岁以上老人就有4人,家住7楼的柳阿姨今年78岁了,今天一早下楼看到电梯施工人员正在开挖基坑,很是高兴,“上下一趟楼,得花上五六分钟时间呢,今后有了电梯,肯定方便我们老年人的出行。”
 
    按照设计方案,天时苑7幢4单元加装的是方形无机房电梯,电梯井建在单元楼外,中间以连廊与居民楼进行连接,占地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为了考虑到一二层的采光问题,电梯一二层外墙以玻璃为主,3-7层为铝板结构,电梯整体色调以暖灰色为主,和居民楼外立面保持协调。
 
   施工方西奥电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期建设到后期调试工期大约在三个月左右,“预计7月份,电梯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从天时苑首台加装电梯开始,拱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进度也按下了快进键。拱墅区住建局加梯办相关负责人钱亮介绍说,2017年9月18日和2017年11月20日,拱墅区住建局先后启动了两次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排工作。经梳理,全区约有5769个无电梯单元楼,初判有加装条件的单元楼约4213个,有加装意向的单元楼约有119个。
 
   “目前已有47个单元楼道正在推进中”钱亮介绍说,“天时苑7幢4单元居民最先一致通过同意加装电梯,所以在天时苑率先启动试点工程。接下来,小河、米市巷和半山街道已经有3台加装电梯进入公示阶段。预计2018年,拱墅区将实施30处老小区加装电梯计划。”
 
    如果其他老旧小区的居民想要进行加装电梯的申报工作,流程也不复杂。钱亮表示,“业主们在统一意见后,签订楼道加装电梯协议后,向所在社区递交审批,公示结束后由业主代表和第三方代建单位签订委托协议,之后第三方代建单位将协同社区、街道来推进这项工作,从发起到电梯安装投入使用,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天时苑7幢4单元的电梯造价54万元左右,其中,市区两级政府共计补贴20万元,其他费用由居民自己商定出资比例。一、二楼居民不用出钱,三楼居民出资2万,往上一层增加一定比例,七楼最高出资8万。

天时苑小区是有物业的老小区,电梯建成后会和物业协商进行后期管理。“后期每年的维护费用在5000元左右,将由各层居民进行分摊。”钱亮说。

据了解,2017年拱墅创新推出“电梯养老保险”,今后也会尝试为加装的电梯购买“养老保险”,由保险承担加装电梯的保养和维修的费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王佶敏 王小明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桐庐] 提请开办企三天就能搞定 桐庐这项改革...
[上城] 上城区“百千万”有新招 “三联三领三...
[西湖] 西湖竞渡社区开展百米绘画活动 孩子用...
[拱墅] 刚刚拱墅区首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余杭]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
[下沙] 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工 杭州人买...
[]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
[江干] 垃圾治理成果如何? 来看江干的这场“...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西湖] 古荡街道“颜值”再提升 宜居环境再...
[西湖] 4家上市公司 5家独角兽 古荡要做创 ...
[西湖] 古荡街道春季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西湖] 文明结硕果 雷锋在身边
[江干] 春暖花开又一年 “闸们”居民要“回...
[下城] 石桥街道组织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