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舆情观察室>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出击网络租赁平台
2016-07-28 20:21    杭州网    

    杭州网讯为进一步规范杭州房地产经济市场,日前,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

    7月28日,杭州住保房管局继续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杭州网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并联合公安部门对4家网络房屋租赁平台进行了检查和调研,其中包括浙江绿城优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驻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爱上租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爱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杭州对网络租赁平台的首次出击。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4家公司的合法和合规情况,告知其房屋租赁的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发布虚假房源、违规代理不允许出租的各类房源和不履行公安相关信息报送义务三类违规行为。

    “出租人应当自居住房屋出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居住房屋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或者服务管理机构报送出租人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网络租赁平台出租房屋必须符合《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

    同时,出租居住房屋的,应当以一间按照住宅设计规范设计为居住空间的卧室或者起居室(厅)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按照住宅设计规范设计为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过厅、过道、贮藏室、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其他非居住空间的,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等等。

    据了解,目前杭州共有网络房屋租赁平台30余家,与传统的企业相比,互联网的特性令它涉及的范围更广,也更具有灵活性,而这恰恰也是管理的最大难点。

    “从今天的检查情况看,各家网络房屋租赁平台经营总体上较为规范,未查出代理虚假房源,违规代理不得出租房源等行为,同时也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报送租赁人员相关信息。” 执法工作人员何陈煜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陈焕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有哪些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吗?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