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节”硕果累累
2018-04-02 16:49    杭州网

 
2018“浙台邻里节”正式启动

杭州网讯 4月2日上午,“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在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举行。来自宝岛台湾南投县的民宿观光协会及民宿业主代表等嘉宾与杭州市民宿协会、民宿业主代表相聚一堂,在鸬鸟镇共谋两岸民宿产业发展。

浙江省台办领导,杭州市委、市政协、市台办、市农办、市旅委、市商务委,以及余杭区委、区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成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邻里节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杭台民俗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杭州和南投分别献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滚灯”和“八部合音”等精彩的传统文化演出。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杭台民宿论坛上,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代表与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地民宿业的发展概况,并就未来携手提升两岸民宿文化内涵、加强民宿营销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活动当天,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与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余杭本地3家民宿与南投3家民宿现场签署结对交流协议。

“结对后,我们杭、台两个民宿协会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频繁,我们将会在提升软硬件服务、民宿业主和管家异地培训、相互推介民宿旅游和文创产品这四个方面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台湾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理事长彭成裕说。

据了解,台湾地区民宿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已进入成熟发展期并呈现出规模效应。杭州的民宿也在近年来迅速崛起,据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民宿总数已超过2800家,床位突破50000个,年营业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但杭州民宿协会执行会长夏雨清坦言,杭州民宿整体上在品质、服务以及周边产品开发上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此次杭台民宿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民宿管家赴南投蹲点培训,实地学习南投民宿业的经营理念、运营特色和营销模式,为两岸民宿业的发展推波助澜。”夏雨清说。

杭台邻里节是杭州市首创的两岸基层交流活动品牌,到现在为止已连续举办11年,并逐步向全省推广,升级打造成浙台邻里节。活动通过邀请台湾基层民众走进杭州普通居民生活,深入开展“邻里大串门”“社区话服务”“台商说故事”“青少年走亲”“印象杭州行”等特色活动,成为两岸民众增进亲情友情、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桥梁。

今年是首次将邻里交流拓展到民宿产业合作领域,开辟了两岸邻里互动与两岸产业合作相互带动提升的新模式。截至目前,杭台邻里节已累计邀请7000余位台湾同胞来杭参加活动,杭州市居民代表、结对家庭代表也每年赴台回访,就如同“走亲戚”般常来常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费彪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工 杭州人买...
[]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
[江干] 垃圾治理成果如何? 来看江干的这场“...
[萧山] 萧山花木节开幕 2017年萧山花木产值达...
[西湖] 西溪花朝节惊艳亮相 美丽如花朵般绽放...
[西湖] 一条以“茶”为主题的街区亮相 西湖区...
[] 杭州海康威视赋能新零售 城西西溪欢乐...
[] 石桥街道全面加强城中村改造的党建引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西湖] 古荡街道“颜值”再提升 宜居环境再...
[西湖] 4家上市公司 5家独角兽 古荡要做创 ...
[西湖] 古荡街道春季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西湖] 文明结硕果 雷锋在身边
[江干] 春暖花开又一年 “闸们”居民要“回...
[下城] 石桥街道组织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