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阿里巴巴与杭州下城共推“未来商圈”
2014-08-10 17:19    杭州网

 
首期的武林路汇聚页面

武林“未来商圈”二维码

    杭州网讯 当传统商业圈代表的武林商圈,遇上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智慧经济的时候,就迸发出了一个“未来商圈”的新理念,什么是“未来商圈”?一个基于互联网与实体店融合,依靠大数据支撑的,更懂你的商圈。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州市下城区政府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武林商圈打造成为全国首个“未来商圈”,共同探索武林商圈转型升级与运营的新模式。

    发布会上,“未来商圈”被描述成这个样子,当你决定去逛街,它能根据最新的交通状况给出最佳的出行方案;当你走进一个商场,它会把你喜欢的品牌优惠信息第一时间告诉你;当你买完心仪的衣服,不再用拎着大包小包去吃饭,只要点几下手机就能送货回家……

    “未来商圈”一期项目已经上线 武林路女装街成为试点

    据了解,武林“未来商圈”的一期项目将在武林路女装街展开试点,涉及餐饮、酒店住宿、购物、休闲娱乐、景点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或支付宝钱包扫描武林商圈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武林商圈的汇聚页面。消费者也可以在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中添加“武林商圈”,选择关注,点击“逛武林”,也能在支付宝钱包中同步逛武林,体验虚拟与现实深度融合。

    在“逛武林”的汇聚页面,集合了美食、丽人、电影、酒店客栈、商业中心和品牌实体店等多种业态,消费者只需点击手机,即可点餐、预订座位、买电影票、预订酒店、买衣服。此外,线下门店活动,还会对商户的门店信息、明星产品、打折促销活动进行展示,既支持在线下单,也能线下购买。

    汇聚页面还集成了团购和会员卡功能。团购可对接武林商圈内几乎所有商户。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汇聚页面与支付宝钱包服务窗领取商家的会员卡,享受打折优惠。

    此外,手机淘宝和支付宝钱包中的“武林商圈”,还集合公共服务功能与商圈出行,支持查询停车场、公共厕所、公交站、景点和要点,还集成了“快的打车”的打车服务。

    下城区打造“天网”工程 商圈WiFi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消费者在进入武林商圈之后,可免费上网,无需登录密码,这就让“未来商圈”的体验变的更加便捷。

    这得益于下城区在武林商圈推进“天网”工程,目前“天网”一期已经在武林路女装街实现了无线覆盖,在1680米的武林路女装街布设了18个AP点,每个AP点可提供100M的高速上网流量,可供120个人同时使用,下一步下城区计划在武林商圈2.5平方公里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另据了解,在WiFi覆盖的同时,“未来商圈”也在覆盖下城区商圈内的商户。目前已经有400多家企业入驻,计划在今年10月底,下城区要实现各大商业综合体覆盖,计划到明年6月底,实现商圈内零散业态的全面覆盖。

    阿里巴巴方面透露,在项目二期的规划中,比如商业中心,将在一期接入银泰百货的基础上,接入杭州大厦等更多商场。另外,二期还会上线智能停车项目和淘宝的“轻发布”功能。所谓“轻发布”,即无需在电脑上注册淘宝店,也可以通过手机在淘宝发布商品。线下的商户,将更加方便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营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郑斌    编辑:徐洁    
阿里巴巴与杭州下城共推“未来商圈”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州市下城区政府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武林商圈打造成为全国首个“未来商圈”,共同探索武林商圈转型升级与运营的新模式。 ... [详细>>]
[下沙] 下沙在职党员牵手“小候鸟”共圆暑期梦
[上城] 上城区五水共治用上了智慧手段
[江干] 江干区治水交出亮眼“期中成绩”
[江干] 濮家机神天城实施大封闭管理
[下城] 特斯拉浙江总部落户杭州下城区
[西湖] 西湖区推出“社区健康通”APP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考传捷报
[西湖] 西湖区全力建设杭州智慧产业新兴区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下城] 2014“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启动
[下城] 石桥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开班啦
[江干] 大学生志愿者“挺进”九堡镇服务群众
[西湖] 北山90后热血青春小分队七一献热血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