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西湖区推出“社区健康通”APP 全科医生在线服务
2014-07-23 15:4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了解到,由西湖区卫生局主推国内技术领先的移动医疗服务项目——“社区健康通”正式上线。

  目前,“社区健康通”已经涵盖西湖区所有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户的体检记录、检查结果都可以在上面查到,以后看病难、挂号难的问题都将得到缓解。

    “患者只要带着身份证和短信取号密码,就能去医院专门的窗口换号了。”西湖区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软件升级了,居民即使不上社区医院看病,没有签约医生,也可以在手机上直接预约大医院了。

    据了解,这款由西湖区推出的“社区健康通”APP,由全科医生服务、预约转诊服务、妇幼保健、健康管理、中医治未病五大版块组成。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线免费签约一位提供专属服务的社区全科医生。

    下载“社区健康通”APP并注册后,系统会自动进行GPS定位用户的社区医院,并显示为用户所在小区服务的全科医生团队。只要填写相应的个人信息,便可选择全科医生进行签约,享受在线健康咨询、用药指导、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制定个人健康档案、慢性病管理等服务。

    签约“社区全科医生”后,居民一般的感冒发烧可以在社区医院得到治疗,若是病情严重,全科医生便会帮助签约居民在附近范围内的省市级医院预约挂号、检查、住院,进行“向上转诊”。当病情稳定后,可由上级医院专科医生对社区医院所签约的全科医生进行对接,“向下转诊”到社区医院或是家中,而签约的全科医生也会对病患进行后期的跟进走访治疗。

    此外,居民在西湖区内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检查、体检记录,均可在手机端通过“社区健康通”进行查询。“社区健康通”还针对社区重点管理人群——孕妇、儿童、老人,专门开发了妇幼保健和健康管理模块,各种人群不仅可以找到针对自己特有的保健知识,管理后台还可以对孕妇、儿童两类人群常规需要到社区做的检查和预防接种进行分时段预约,从而缓解某天某一时段人流量扎堆的现象。

    西湖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区健康通”在全区内大面积的推广使用,不仅能够方便居民到社区医院看病、日常健康管理,同时通过社区医生打通居民前往上级医院转诊的绿色通道,也会吸引更多的居民愿意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马方勇 高静玮    编辑:王帆    
江干区首推智慧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7月20日,江干区举办智慧经济发展暨智慧丁桥建设专家咨询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江干区智慧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征求意见稿) ... [详细>>]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考传捷报
[西湖] 西湖区全力建设杭州智慧产业新兴区
[建德] 建德十里荷花节开幕
[建德] 千余名耐寒勇士勇闯17度建德新安江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余杭] 余杭将成立杭师大附属学校
[西湖] 西湖区开辟通道培育“智慧产业”生力军
[下城] 石桥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开班啦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下城] 2014“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启动
[下城] 石桥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开班啦
[江干] 大学生志愿者“挺进”九堡镇服务群众
[西湖] 北山90后热血青春小分队七一献热血
[余杭] 防汛手段升级 五常有望安全度汛
[下城] 杭州城区规模最大养老院在下城开张
[江干] 杭州新天地文化创意街区10月亮相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