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石桥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开班啦
2014-07-09 08:28    杭州网

 
暑期班上课中    

  杭州网讯 快乐的暑假来到了,石桥街道2014年“驿站•我的快乐之家”小候鸟纯公益暑期班也正式开班啦。本次暑期班首次尝试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的模式,由下城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以及石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并由社会组织“新市民子女快乐驿站”全程运作。

    去年石桥街道“牵手同乐,童梦飞扬”暑期班给小候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进一步扩大新市民子女的受益面,为他们构建起一个健全长效的帮扶体系,“新市民子女快乐驿站”应运而生,并在2013年“美丽社区”杭州市下城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政府提供的初始创投基金。

  驿站设在杭州求知小学,作为以新市民子女为重点服务对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通过开设4点半课堂、举办暑期班、夏令营等形式,着力解决新市民家庭的后顾之忧,让新市民子女共享同一片蓝天。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小候鸟暑期班时间更长、受益人数更多,暑期班从7月8日至8月22日,共计35天(双休日不上课),人数扩增至50人。

  课程设置也更丰富,本届暑期班正好为期七周,快乐驿站的志愿者老师们为每周都确定了一个主题,开设了国学传承、科普传播、英语ABC、创意生活、绿色悦读、快乐成长、我爱我家等七大板块的课程。

    本届暑期班得到了市、区有关部门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家听说小候鸟暑期班即将开班的消息后,纷纷前来认领爱心午餐、爱心课程、爱心文具、爱心体检和游园体验等项目,为小候鸟们献上一份浓浓的爱心。如下城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等部门为小候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爆米花小镇职业体验、亲子观影、折纸艺术等活动,一些辖区企业则赠送赞助资金、送免费体检、捐赠书籍文具等。

  小候鸟们的这些“微心愿”对城里的大多数孩子们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对小候鸟来说却是梦寐以求的愿望。50名在职党员、楼宇社区青年和机关干部争相认领小候鸟的心愿卡,并将在第一时间送上爱心礼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张丹丹 宋建飞    编辑:徐洁    
盛阅春:期待江干定制式智慧生活
    7月24日上午,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江干区发改局局长王志强、丁桥镇党委书记胡秋腾,走进杭网演播室。作为首期访谈嘉宾与广大网友分享,打造“智慧江干”建设过程中的特色、亮点,畅谈“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对江干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持续近1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三位嘉宾围绕“智慧江干走进你我”的主题,既畅谈江干区发展智慧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下的宏伟蓝图,又围绕智慧试点、智慧应用中的百姓生活,分条缕析,将智慧江干建设中的方方面面,一一细数。
...
[详细>>]
[江干] 濮家机神天城实施大封闭管理
[下城] 特斯拉浙江总部落户杭州下城区
[西湖] 西湖区推出“社区健康通”APP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考传捷报
[西湖] 西湖区全力建设杭州智慧产业新兴区
[建德] 建德十里荷花节开幕
[建德] 千余名耐寒勇士勇闯17度建德新安江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下城] 2014“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启动
[下城] 石桥街道小候鸟暑期班开班啦
[江干] 大学生志愿者“挺进”九堡镇服务群众
[西湖] 北山90后热血青春小分队七一献热血
[余杭] 防汛手段升级 五常有望安全度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