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2014-05-20 18:09    杭州网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城管议事厅”第四期长征桥48弄16号低洼积水治理现场会

    杭州网讯   家住拱墅区长征桥48弄的社区居民,每到雨季总是担惊受怕,由于地势低洼,汛期积水问题每年都会发生,家中水漫金山不说,及腿深的水,更是让出行变得困难又危险。

     但这个历年来的积水重灾区,没有出现在拱墅区今年改善低洼积水点的名单内。“当时社区居民的意见很大。”小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胜介绍说。

    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在城市管理过程中的交流议事平台,小河街道在去年成立了“城管议事厅”,将城管难点问题摆上议事厅,由议事成员们一起提议处理解决。

    去议事厅 要有六个步骤的议事流程

    眼看今年的汛期就快来临,4月中旬,长征桥48弄的社区居民提出邀请街道的“城管议事厅”走进社区,把这个小区低洼积水难点问题摆上议事桌。

    “城管议事厅有一套六个步骤的议事流程。”黄胜介绍说,“先有召集人确定议题并发出召集指令;确定时间、地点和议事成员并发出邀请;进入议事程序后,议事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形成议事决议并由议事成员签字确认;召集人督促决议落实并向议事成员反馈落实情况;总结本期议事厅并对相关资料存档。”

   比如,议事厅第四期的主要议题是“长征桥48弄16号低洼积水治理”,确实时间后,长征桥社区书记、主任及长征桥路48弄16号小区12位居民代表和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以及街道和区城管局市政所的相关负责人,就会在长征桥社区会议室,举行了当天的城管议事。

   从分析积水原因,再到改造计划解释说明,“城管议事厅”的现场,居民代表和城管负责人,第一次面对面就自己生活中的难题,开诚布公的进行交流,最终形成一个统一的结果。

    开聊后  百姓更认可城管工作

    “以前在居民眼中,可能只看到城市管理的一个结果。”黄胜说,“现在通过‘城管议事厅’让老百姓自己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求得二者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目前,小河街道“城管议事厅”,进行了“三宝路长效管理、锦昌文华小区停车难、丝科院文创园违章建筑处置、长征桥48弄16号低洼积水治理、董家弄41幢大关中学宿舍低洼积水、治理杨家门农贸市场周边综合序化治理。”六期议事。

    城市管理工作要顺利推进,让百姓认可并接受很重要。在“城管议事厅”的会议里,每一位议事厅的成员们都会参与到社区管理与社区服务中来,黄胜介绍说,最近一期的杨家门农贸市场周边综合序化治理,治理好了农贸市场周边多年的无证经营顽疾,得到了百姓的很大认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陈玲    编辑:王帆    
建德全省首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产品
  为提高“五水共治”项目资金保障能力,建德市在浙江省率先争取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支持,开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 ... [详细>>]
[西湖] 三墩竹编,杭州菜篮子的老手艺
[上城] 南山路艺术节5月27日开幕
[上城] 东平巷社区“百事帮” 破解物管难题
[江干] 69岁汪大爷定制养老院个性攻略
[西湖] 走村不落户助望月社区服务升级2.0版
[江干] 杭州贴沙河边安装“电子眼”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西湖] 今年西溪龙舟节大黄鸭也要来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拱墅]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西湖] 翠苑街道青年白领服饰搭配PK赛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