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跑遍杭州20多家民办养老院 69岁汪大爷定制养老院攻略
2014-05-19 21:2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家住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万家花园社区的汪大爷,从今年二月份开始,为街道17个社区内的企退休老人甘当跑腿人,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跑遍杭州20多家民办养老院,定制了一份的养老院攻略,经由他的先期探路,目前已有社区老人住进了汪大爷推荐的养老院。5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万家花园社区服务中心见到了汪大爷。

一头银发,穿着灰色拉链夹克衫的汪大爷,看上去精神矍铄,说话声音也很洪亮。汪大爷名叫汪鑫泉,69岁,是位老党员,也是万家花园社区服务型党支部书记、先锋社团“星火服务”团长,同时还是闸弄口街道17个社区退管大组的大组长,“退管组长,就是服务社区里大量退休人员的工作人员。”汪大爷说,“如果不是当了退管组长,自己还想不到要跑这么多养老院呢。”

闸弄口街道目前一共有企退休人员14680人,为了服务好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后的生活、学习和娱乐,街道成立了17个退管大组,292个退管小组,分布在各个社区内,定期开会收集退休人员的意见建议。“今年第一个季度开会,很多企退休老人就和我反映难进公办养老院的事。”

“比如我们辖区公办性质的第二社会福利院,一床难求,排队等着的老人太多了,所以我就想不如为这些老哥哥,老姐姐跑跑腿,去了解一下杭州的一些民办养老院。”

69岁的汪大爷在得到街道、社区的支持后,开始了杭州民办养老院的“考察”之旅。

二个多月的时间,汪大爷发动了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搜罗了很多线索,“一开始是亲戚推荐了一家余杭的农村养老院,查好公交线路我就过去考察了。”汪大爷说,自己年轻时干得是销售员,走南闯北的机会也很多,所以并不担心线路问题,“早上五点多过去,做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了那家养老院,环境、入住费用都符合我的标准,但是也有缺点,家庭式养老院缺少必要医疗设备。”

跑遍杭州大大小小20多家民办养老院,最远到了临安白水涧,“去考察这些养老院,我也是有要求的,首先要环境好;其次是每月费用要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这样我们街道的退休老人也负担得起;还得有必要的文体娱乐设施,和医疗配置,尤其是医疗设施的配置,对75岁以上的老人很重要。”

这三个“硬杠杠”一筛选,最终入选汪大爷推荐民办养老院名单的有9家。

“要想离我们街道近,我会推荐爱康温馨家园;要是想选住宿条件好,就可以去海华幸福家园;想图空气质量好,可以选余杭康泰托老所;医疗条件最好的博养、慈养这两家都不错。”

现在,这份养老院攻略已经经由万家花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整理,将在闸弄口街道的17个社区进行公布,“如果有老年人想要去这几家养老院实地看,我们每个社区的退管组长也会一道陪着他们去。”汪大爷说。

 

相关附件:

杭州市部分养老医疗机构信息汇总(点击右键另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王帆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5月12日下午,江干区凯旋街道举办的“首届公益伙伴日”活动热闹开场,14个社区的社会组织及10家专业机构集体亮相。 ... [详细>>]
[建德] 建德全省首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产品
[西湖] 三墩竹编,杭州菜篮子的老手艺
[上城] 南山路艺术节5月27日开幕
[拱墅]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上城] 东平巷社区“百事帮” 破解物管难题
[江干] 69岁汪大爷定制养老院个性攻略
[西湖] 走村不落户助望月社区服务升级2.0版
[江干] 杭州贴沙河边安装“电子眼”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拱墅]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西湖] 翠苑街道青年白领服饰搭配PK赛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