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首个可入住蓝领公寓样板间出炉 快看长啥样
2018-04-09 13:1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面向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蓝领公寓,是杭州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临时性租赁用房,尚属全国首例。

    从2017年12月提出至今,杭州各个城区都在有条不紊得推进这项工作中,这不,杭州首个可以入住的蓝领公寓今年6月份就要开门迎客了,地点就在江干区的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

    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的馨家一期,探探这里情况。

    首个可以入住的馨家一期项目,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一期是在原有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一共三幢厂房,改进后可以提供190套临时租赁住房。

     这次馨家公寓户型有一室一厅一卫(户型使用面积31平方米),还有两室一厅一卫(户型使用面积30.8平方米)和一室一卫标准间(户型使用面积22.7平方米、户型使用面积19.74平方米)四个标准。

    从现场两个完成的样板间来看,席梦思、立体式衣柜、挂壁空调,磁砖地面,看起来整洁干净,已经有商品房出租屋的样子了。

    从周边配套来看,相距500米处就有浜河部落邻里中心,菜场超市这边便民场所,建华村公交车站也比较完善。

    江干区的“蓝领公寓”建设主要以改建为主、新建为辅。根据蓝领公寓的建设要求,主要以集体宿舍的形式呈现,要求每个房间干净、独立,也有专门设计给夫妻俩居住的房源,房间内配置独立的卫生间。

    江干区住建局规划信息中心主任 邵正刚介绍说,这次首期190套的临时租赁住房的承租对象,原则上为杭州城市基本运行和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提供保洁、保序、保安、保绿这样的低收入人群为主,之后陆续推出的临时租赁住房将覆盖出租车行业、餐饮行业、物业行业等基础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据了解,江干区今年计划筹集2100套临时租赁住房,6月底前计划完成房源500套。馨家一期、二期两处选址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一期在原有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二期则为新建项目,预计一期筹建房源190套,二期筹建350套。

馨家一期、二期效果图

福田居•水墩公寓效果图

    另外,福田居•浜河公寓均已完成初步设计,将于4月作为第一批开工项目先行开工,其余福田居•水墩公寓、智城公寓预计于6月底前陆续开工,2100套房源力争于11月底前完成交付。

    至于许多人关心的租金问题、申请条件及方式,邵正刚表示目前方案正在拟定中,“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定后,将会公布价格,接近市场价的8折。”

    按照杭州市统筹安排,江干区预计到2018年底完成筹集建设累计2100套,到2019年底完成筹集建设累计4500套,到2020年底全区累计筹集建设6500套蓝领公寓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临安] 千余名钱氏后裔回临安 听千古家训寻文...
[桐庐] 提请开办企三天就能搞定 桐庐这项改革...
[上城] 上城区“百千万”有新招 “三联三领三...
[西湖] 西湖竞渡社区开展百米绘画活动 孩子用...
[拱墅] 刚刚拱墅区首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余杭]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
[下沙] 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工 杭州人买...
[]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西湖] 古荡街道又添一个“非遗”项目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西湖] 古荡街道“颜值”再提升 宜居环境再...
[西湖] 4家上市公司 5家独角兽 古荡要做创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