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千岛湖多“拳”组合 提升旅游景区品质
2015-06-29 16:0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初,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5A级景区千岛湖因为黑导和野导被列入警告名单。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千岛湖的景区整改工作进行得怎么样?

    6月29日,由国家旅游局组织,以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千岛湖召开。中国科学院与浙江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国内十余个省份旅游局和5A景区代表、浙江省各地市旅游局及主要景区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在综合考察千岛湖景区及城市旅游环境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讨论,既学习了千岛湖在旅游目的地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帮助寻找景区品质提升方面的缺憾,以相互监督,推动景区共同进步。

    全面排查 逐项分解

    多年来,围绕“旅游强县”建设目标,淳安开展景点革命、创建旅游强县、实施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和全县景区化建设。然而,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体制机制、行业管理、员工素质等方面的问题也一直牵绊着淳安景区品质的提升。

    通报事件发生后,淳安快速反应,部署相关整改措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一线检查指导整治工作落实。同时,专题部署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和景区精细化管理工作,针对旅游景区、生态环境、行业管理进行问题大排查。

    梳理问题、明确责任归类,将排查到的问题逐项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整改任务专题交办,整改情况每周通报,纪检监察部门跟踪督察,主要领导每周听取汇报。

    扎实整改 持续提升

    千岛湖景区负责人说,污染表现在水上,根子在岸上;野导集中在景区,根子在城区;秩序失范在行业,根子在产业。因此,想要提升景区品质就必须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

    在这样的思路下,景区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调沟通、齐抓共管。针对景区整改的重点,实施了厕所革命,完善景区的标识标牌建设,整治周边环境,加强了对景区的安全监管。

    与此同时,淳安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旅游联合执法大队,规范管理全县旅游市场及从业人员。目前,全县实行游船“统一接待、统一调度、统一票价、统一结算、统一考核、统一服务”的管理制度,严格游船艇、景点的考核奖惩。

    建章立制 立足长效

    景区品质提升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为确保整治成果,淳安建立了旅游工作联系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大旅游格局,增强相互间的沟通,把产业做深做实。此外,淳安还创建了8项地方标准,构建千岛湖旅游标准化服务体系。

    为实时掌控游客对千岛湖的“印象”,淳安联合大众点评网、美团网的点评数据,与市场监管局的诚信企业数据对接,搭建旅游诚信体系平台,实现对企业及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的智能监管,从而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游览环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玲 记者 卢新晓    编辑:李建刚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下城]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淳安] 千岛湖多“拳”组合 提升旅游景区品质
[滨江] 2015产业互联网国际巨头白马湖畔论剑
[桐庐] 2015桐庐富春江亲水节激情启幕
[建德] 建德2亿“绿色信贷”资金治水+富民
[建德] 建德融17℃水元素 建市民亲水乐园
[拱墅] 西塘河公园发现3处良渚文化文物埋藏点
[西湖] 杭州亮出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