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亮出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2015-06-24 22:5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杭州西湖区召开,重点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而作为东道主的杭州则在会上表示,杭州特色小镇的发展,将突出产业谋划、融合发展、创业创新三方面加快谋划建设。

    杭州的特色小镇,在交出前阶段成绩单的同时,还亮出了一份3年的规划图。

    杭州启动了省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工程,以省级小镇创建、省级小镇培育、市级小镇创建三个梯度层次,为全市特色小镇制定蓝图。

    除了9个首批省级小镇外,力争再有一批特色小镇列入省创建名单,同时,培育100个产业优势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功能集成完善的市级特色小镇。

    据悉,为了让“小镇居民”安心创业,杭州还将出台《杭州市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意见》,在项目审批、规划调整、资金保障、投资优惠等方面给予扶持。拟研究成立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为小镇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孵化平台提供支持。

    杭州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规划总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目标是打造中国版“格林尼治小镇”,内有樱桃山、安家塘、甘水巷等十大组团,分为四期建设,包括复兴商务金融广场项目、海月商业金融项目。预计到2017年,实现资产管理规模1500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年旅游人数300万人次以上。

    江干丁兰智慧小镇

    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发展以电子商务企业为重点的电商产业集聚中心,培育软件、互联网等信息服务业企业总部园,包括杭锅智慧产业园、智慧总部产业园等项目。预计到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税收1.8亿元,接待游客20万人次。

    西湖云栖小镇

    核心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由云计算产业园、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大数据中心、云栖小镇超级孵化器等项目组成。预计到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税收5亿元,接待游客30万人次,集聚中高级人才3000名。

    西湖龙坞茶镇

    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以“龙井茶文化产业”为主导,集乡村旅游与民俗体验、文创产业及文化商业、运动休闲产业、养生健身产业于一体,目标是全国最大的西湖龙井茶集散地和最具茶文化竞争力的特色小镇。预计到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0.98亿元、税收4亿元,接待游客90万人次。

    余杭梦想小镇

    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由以发展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企业为重点的互联网村,以培育科技金融为重点,现代科技服务业的天使村组成。预计到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税收3亿元,接待游客50万人次,集聚中高级人才800名。

    余杭艺尚小镇

    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分三期实施,设时尚服装、珠宝设计、跨境电商、金融配套、生活配套、社会公建和交通枢纽六大功能区。预计到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税收3.5亿元,接待游客60万人次,集聚中高级人才2000名。

    富阳硅谷小镇

    以银湖创新中心、颐高圣泓工业设计创意园、浙大网新(银湖)创新研发园、中国智谷富阳园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等项目组成。预计到2017年,产值达350亿元,税收达到3.5亿元以上,旅游人数超过80万人次。

    桐庐健康小镇

    紧邻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健康旅游、中医药保健产业、健康管理等项目为载体,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预计到2017年,实现累计产出50亿元,税收6.8亿元,旅游人数达到180万人次。

    临安云制造小镇

    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打造以智能装备研发、设计和产业化为主要特色的智能制造创新基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预计到2017年,实现总产值239.5亿元,实现总税收12.8亿元,接待游客40万人次,集聚各类创业创新人才5000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徐洁    
上城区引入航母级创新平台
  今天上午,上城区联合盛景网联公司召开“2015创新望江论坛暨盛景百亿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新闻发布会”,宣布盛景-上城创新中心、盛景百亿投资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区望江智慧产业园。 ... [详细>>]
[西湖] 杭州西溪龙舟胜会 纯正端午味道(组图)
[淳安] 投资15亿 淳安谱写绿道新魅力
[富阳] 富阳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精简多个部门
[上城] 婺江路延伸段征迁启动
[淳安] 淳安要打造“世界级最美绿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杭州众创空间国家队 西湖区占一半
[拱墅] 大运河文化节来了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