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人文·景区
建德融17℃水元素 建市民亲水乐园
2015-06-26 17: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碧绿的江面上雾气升腾,云气氤氲,江两岸的建筑若隐若现,整个城市宛若人间仙镜。行走在建德新安江畔蜿蜒的景观休闲漫步轴上,习习清风扑面而来,夏日热燥一扫而光。

    在建德沿江大道东侧高差近5米的滨江景观带上,三条船型建筑八字排开,形成了沿江大道为主轴的半敞开商业步行街区,“这种庭院式、多层次、多空间的立体创意比较新颖,并且能将独特的新安江江水引入步行街,形成全开放型的水街布局,很有特色。”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女士站在弧形观景台上眺望江面,对“水街”赞不绝口。

    亲水是人的天性。在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上,除了无边界室外泳池、儿童戏水池、休闲水吧、绿化小景小品设施等亲水景观活动场所外,还包括特色餐饮、啤酒吧等水主题创意街区。每逢周末,这里就成了市民们休憩、观景的亲水乐园。

    特色街位于浙江“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中断,是建德“五水共治”创新成果活体展示,总长500米,建设面积30000平方米,项目建设期共分两期,2013年6月通过专家论证并动工,截止今年4月,已全部完成工程,目前项目已启动联合招商,已吸收近50余家商户前来对接洽谈,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开放。

    据悉,该项目为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区市协作重点建设项目,由江干区政府投资1亿元打造,项目按空间分为五大区:滨江景观休闲区、滨江平台区、沿街商业区、地下商业区及城市公园区,是集旅游集散、观光休憩、休闲娱乐、住宿购物、运动建设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特色街不仅是江干与建德两区城乡合作的友谊结晶,也是建德城市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发动机,作为外地游客度假首选,特色街将地上地下商业人流无缝对接,融水域文化与商业为一体,其目标是打造杭州地区水文休闲第一街。”建德市农办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芳 陈迁 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上城区引入航母级创新平台
  今天上午,上城区联合盛景网联公司召开“2015创新望江论坛暨盛景百亿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新闻发布会”,宣布盛景-上城创新中心、盛景百亿投资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区望江智慧产业园。 ... [详细>>]
[建德] 建德融17℃水元素 建市民亲水乐园
[拱墅] 西塘河公园再次发现3处良渚文化文物埋...
[西湖] 杭州亮出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西湖] 杭州西溪龙舟胜会 纯正端午味道(组图)
[淳安] 投资15亿 淳安谱写绿道新魅力
[富阳] 富阳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精简多个部门
[上城] 婺江路延伸段征迁启动
[淳安] 淳安要打造“世界级最美绿道”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