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城区“项目党建”助项目建设提速
2014-10-30 17:0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项目审批有人代办,安全生产有人监督,群众纠纷有人调解,居民诉求有人回应,在项目建设矛盾问题频发的当下,在下城的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却活跃着一支专职联络员队伍,使鲜红的党旗在工地上高高飘扬。

    今年以来,下城区针对项目建设各方缺乏沟通协调机制、项目推进速度相对缓慢等问题,坚持把聚焦发展、服务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密围绕全区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配干部、聚人才、强基础,通过选派“项目专员”、建立“项目支部”、深化项目服务,找准组织工作服务项目建设的结合点,努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项目建设的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的优势,推动全区项目建设的提速升档。

    干部派到一线去

    今年5月,根据区委提出的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下城区委组织部探索建立了重点项目专员制度,抽调了26名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退二线”区管干部担任项目专员,每人专职负责一个重点项目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督促等工作。项目专员实行驻点办公,直接在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建立项目专员制度,不仅为区管“退二线”干部发挥余热搭建了平台,而且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中大银泰城、创新创业新天地综合体、嘉里中心等26个项目专员联系的重点建设项目进度良好。同时,许多单位还把项目现场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基地和战场,如天水街道选派了6名年轻干部协助项目专员工作,到项目现场“跟班”学习;东新街道把年纪轻、有潜力的社区干部调整到项目所在社区,直接参与项目建设,为做好干部梯队建设打好基础。

    支部建在项目上

    不少项目都从联动各方破解矛盾的角度出发,建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把街道、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中的党员负责人、社区党员代表和项目专员凝聚起来,搭建组织平台,通过党支部议事协商机制协调解决各方矛盾。如武林广场站地铁上盖物业项目临时党支部围绕督促施工方做好周边居民的安全防护,减少施工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化解居民对拆违工作的负面情绪等许多难题,开展协调沟通,妥善有效地解决问题。

    服务做到心坎里

    “项目党建”工作有没有生命力,“项目专员”有没有战斗力,关键看有没有发挥作用、服务项目建设。如东新街道与项目专员合力,解决建设方资金缺口、项目招商等问题,为企业破解难题;对建筑施工单位施工防护网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督办,保障群众安全。住建局将代办员的审批优势与项目专员的协调优势相结合,缩短审批流程;积极与市级部门协调,解决项目超配车位等具体问题,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郑斌    编辑:徐洁    
听芦花绽放 2014西溪听芦节即将启幕
   ... [详细>>]
[江干] 杭州丁桥镇入选“浙江孝贤”地理名录
[下城] 长城机电等四家市场要“搬家”了
[拱墅] 护理员专业不专业 推一把轮椅就能测
[拱墅] “运河南端•水韵拱宸”诗歌大赛揭晓
[下沙] 下沙培养本土艺术团队 最高获万元扶持
[拱墅] 十对新人情定运河
[江干] 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都来杭州了
[上城] 上过舌尖2的“鱼酱”来杭州做推广了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西湖] 古荡3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换新貌
[西湖] 西溪哑目连戏献上恢复后首秀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西湖] 北山街道法律维权开出“双通道”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