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上过舌尖2的“鱼酱”产地雷山来杭州做推广了
2014-10-23 17:41    杭州网

 
    自从“雷山鱼酱”亮相舌尖2后,贵州雷山县的名气越来越响亮。

    今天,2014贵州雷山旅游推荐会在杭州举行。推荐会现场,苗族小伙子们吹奏起芦笙,头戴银饰、身穿百褶裙的苗族姑娘围着芦笙队跳起踩堂舞,民俗风情令人流连。

    因雷公山而得名的雷山县,素有“中国苗族银饰之乡”的美誉。同时也是中国苗族历史上历次大迁徙的集结地,拥有苗年、鼓藏节、银饰锻造技术、吊脚楼建造技艺、苗族飞歌、苗药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之多,是全国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的县,被誉为“苗疆圣地”

    到过雷山的游客说,这里是一个旅游无尽藏的“富矿”,是一个可以用“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

    旅游推荐会上,雷山县带来了2014雷山苗年的活动邀请,苗年是苗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今年11月3日至12日,贵州省雷山县及该县100多个苗寨将隆重举行庆祝活动。

    今年雷山苗年,将主打原生态的苗族文化,其中以苗年斗牛最为盛大。斗年期间,每天观看的人数都超过1万人次。今年斗年的规模乃历届之最,全球400多头斗年将到雷山一决胜负。

   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千人姑妈回娘家过苗年以及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挑战赛等十一项活动,将贯穿今年的雷山苗年。

   旅行路线小提示:

   杭州到雷山可以直飞贵阳龙洞堡机场,再从机场前往贵州客运东站,大巴车前往雷山县。杭州到雷山单趟行程预计四个半小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    
百度旗下项目进驻杭州 成功签约西湖区
  举行10月23日上午,西湖区(之江度假区)信息经济、智慧经济招商推介大会 ... [详细>>]
[上城] 上过舌尖2的“鱼酱”来杭州做推广了
[上城] 社区犄角旮旯大变身 能休息还有WiFi
[西湖] 古荡3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换新貌
[下城] “王星记”邀您免费学制扇
[西湖] 西溪哑目连戏献上恢复后首秀
[临安] 中国四大名石雕刻精品亮相临安
[西湖] 西湖区率先启动大爱友善使者培养计划
[上城] 杭州五柳巷变身全国首条裸眼3D艺术街区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西湖] 古荡3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换新貌
[西湖] 西溪哑目连戏献上恢复后首秀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西湖] 北山街道法律维权开出“双通道”
[西湖] 十月黄金周到留下历史街区鉴宝去!
[下城] 东新园邀请来了杭州书画院办画展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