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限牌限行莫要慌,社区支招帮你忙
2014-04-01 14:2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5日晚上7时,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6日零点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同时延长目前限行的时间。限牌令的落地顿时让万家星城住户的QQ群炸开了锅,居民们有的表示马上去买车,有的考虑该不该买第二辆车,更多的是担心以后的出行问题。

  “上班在城西,路远没车该怎么办啊?”网名“星城小鱼儿”的用户用了一连4个问号来表达自己的焦虑和无奈。

    “居民有难题,社区来帮忙”,万家星城社区“民生帮帮团”就大家关心的限牌限行以后的出行问题给居民朋友支了几招:对于想买车的朋友而言,不妨试试“以租代购”的方式,长租或短租看自己的需求,选择正规的公司,边租车边摇号,两不耽误。

  “还有时下最流行的拼车出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日走访中已经留心这些有需求的居民,在“民生帮帮团”的牵线搭桥下,已经有一对家庭建立了这种拼车关系。

  当然也建议大家选择公交或自行车这些绿色的出行方式,既是身体力行为环保事业做了贡献,更能强身健体,增加免疫力。目前社区正在积极联系公共设施监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利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群里居民朋友们给社区帮帮团点了好多赞,甚至还有位居民即兴编了句顺口溜:“限牌摇号莫要慌,以租代购也不错,限行选择健康行,拼车也能拼感情,社区支招来帮忙,居民心里暖洋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唐燕 章丽萍    编辑:徐洁    
下沙今年28条河道重点整治
  今年重点要对下沙公路渠、6号渠、2号渠、5号渠、3号大堤护塘河等主通道河沿线进行截污纳管。 ... [详细>>]
[下城] 限牌限行莫要慌,社区支招帮你忙
[下城] 石桥孩子们风筝放飞祝愿寄托思念
[江干] 景芳一区两幢住宅挥别老旧破败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西湖] 龙坞茶村有了首家民宿 开启全新体验
[江干] 凯西社区办起老年人扫盲班
[西湖] 2014西溪花朝节4月2日启幕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拱墅] 大关街道试点拼车出行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江干] 四季青楼宇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