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2014-03-12 12:49    杭州网

 
IC卡

  杭州网讯 近日的温暖天气将预示着春茶采摘的日子一天天临近,预计转塘龙坞地区的春茶开采将于3月下旬开始。

    为保证茶叶品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今年,西湖区农业局及西湖龙井茶叶协会按照茶叶面积发放了西湖龙井茶叶防伪茶标及电子IC卡。这也是首次采取电子IC卡的形式防伪。

    “只要轻轻刷一下IC卡,关于茶叶的所有信息一目了然。”据转塘街道农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卡代表着茶叶的身份,里面详细记录了茶叶出产地、茶农姓名、茶叶品级、茶地亩数以及产量等。也就是说万一茶叶出了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到茶农。

    据了解,原先使用的茶叶防伪标识仍使用,IC卡更适用于前来收购茶叶的企业,目前转塘街道辖区有杭州龙井茶叶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采用刷IC卡的方式收购茶叶,确保从农户家中收购的茶叶的品质。

    “有了IC卡,茶叶等于上了户口,肯定会减少假冒西湖龙井的冲击。”桐坞村村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有了IC卡,至少对假冒茶是一种遏制,保障了茶农和消费者的利益。但是对于种茶的前景,黄先生有自己的担忧,现在年纪大的茶农还在村里看守茶园,但是下一代很多都是大学生,都不愿意再务农。他家的几亩茶地分散在七八个不同的地方,管理起来比较难,有些在山上,年纪渐渐大起来背着农药爬到山上管理茶园觉得比较吃力,村里很多后辈都在城里就业,不少连自家有几亩茶园都认不清了。

    说到西湖龙井茶叶今后的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结合前几年的销售情况及目前实际情况,除了给正宗的西湖龙井茶叶提供好的发展环境,减少劣币驱逐良币外,以后还应该走集中连片规模经营的方式,鼓励土地流转,不断解放劳动力,发展休闲旅游、民宿等带动西湖龙井茶销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凌云 葛维民    编辑:徐洁    
下城治水治污为先 9条河道重点整治
  下城区在重点清淤河道东新河边举行“五水共治”暨“创无违建活动”誓师大会 ... [详细>>]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沙]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奖环保企业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江干] 助力"五水共治" 江干区志愿者在行动
[江干] 江干区举办女书画家作品展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