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2014-03-12 17:42    杭州网

 
“青春荟”楼宇社区服务中心
 

集党建展示、志愿服务、学习培训、交流互动、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中心。

 
今年39家企业将为楼宇白领服务提供实事项目

 

    杭州网讯   钱江新城内高档楼宇林立,目前已有入驻企业1088家。随着“楼宇化”聚集的企业越来越多,楼宇党建成为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通过楼宇社区党建凝聚人心、服务企业、促进和谐?

    “青春荟党群服务中心”入驻楼宇企业

    推开杭州钱江国际时代广场的“青春荟”楼宇社区服务中心的玻璃门,一股时尚活泼气息扑面而来。

    跳跃的橙色墙面搭配白色的桌椅,动感时尚的流线型设计,将800平方米的区域,合理划分为阅读、健身、休闲三大区域。

    楼宇内的都市白领在工作之余,可以聚在这里手捧咖啡、围桌畅聊;也可以在跑步机上或者乒乓球桌前挥汗如雨;又或者来这里聆听各种文化讲座……

   探索楼宇集群党建的发展新模式

    将高耸入云的楼宇里内朝气蓬勃的青年,吸引到楼宇社区党委的党建工作中,四季青街道没少花心思。 2013年8月正式成立的四季青街道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委,作为楼宇党建工作的“大本营”,积极探索楼宇集群党建的发展新模式,“青春荟”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一个党建工程。

    “青春荟”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内设“钱江论坛”和“钱江新城楼宇党校”,是一个集党建展示、志愿服务、学习培训、交流互动、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中心。

    服务中心提供“时尚e活荟、健康运动荟、心灵鸡汤荟、文化讲坛荟、人才菁英荟、爱心公益荟”六项服务。此外,“青春荟”还将定期组织志愿服务、交友派对、心理辅导等各类特色团建活动,为楼宇青年搭建了交流平台。

     今年39家家企业将为楼宇白领服务提供实事项目

    “党的工作覆盖,不仅是物理空间的覆盖,更是心理空间的覆盖。”江干区委组织部部长江小华表示,开展楼宇社区党建,就要紧扣楼宇人群的思想脉搏,通过组织创新和活动创新,吸引更多青年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目前已建1314红娘站、志愿服务社、青春篮球社、羽毛球俱乐部、快乐读书会、乒乓球爱好者联盟等9个社团,共有会员185名,开展各类活动22场(次),2000余名楼宇企业员工参与其中。

    此外,今年四季青街道将依托“同心圆•钱江联盟”工程,积极与辖区内39家共建单位合作共建,强化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保障服务,与砂之船国际生活广场、杭州图书馆、杭州棋院、万象城等单位合作共建开展实事项目,针对楼宇白领增设“文化课堂、生活课堂、家长课堂”,完善“青春荟”活动品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王帆    
“临安好空气”要在西湖边赠送市民
  拥有“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临安目前正在筹备推广“临安好空气”,空气灌装自天目山大树王景点,200毫升一瓶。 ... [详细>>]
[西湖] 龙坞茶村有了首家民宿 开启全新体验
[江干] 凯西社区办起老年人扫盲班
[拱墅] 大关街道试点拼车出行
[西湖] 2014西溪花朝节4月2日启幕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桐庐] 第三届中国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桐庐] 养生项目“颐居富春山”在桐庐正式启动
[西湖] 西湖区钱塘江计划放流鱼苗超20万尾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拱墅] 大关街道试点拼车出行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