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余杭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 “包工头”变“美好生活的营造者”
2017-12-15 19:1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余杭区建筑装饰业产值不断增长、设计队伍实力不断壮强、产品质量不断提升。12月15日,余杭区召开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理事会换届大会。

    会上通报的数据显示,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共吸收新会员31家,目前,会员总数达到78家,会员基本涵盖了区内行业领军企业、优秀成长型企业。2016年余杭建筑装饰总产值达到268.46亿元,建筑装饰总面积1194.7万平方米,纳税7.97亿元。

    余杭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封福良介绍说,协会成立六年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自成立之初就立志团结全区建筑装饰企业,希望通过资源整合和改革,走做大做强做精和强强联合的路子,推动行业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和工厂化方向发展。他给出一份数据,目前,余杭区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一级企业已有 10家、二级企业90家;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一级企业3家,建筑幕墙二级23家;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一级企业2家,二级企业 42家。这些企业,成为推进余杭建筑装饰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

    而协会在做企业“娘家人”的同时,也搭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国家实行“营改增”税制改革后,对建筑业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区政府关于“营改增”工作的企业家座谈会,与区领导面对面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协会还通过区“两会”等重要“政情直通平台”,积极为会员企业发展争取各类支持。

    此外,为了拓宽视野,了解国外设计发展趋势,学习国际装饰用材的先进理念,理事会先后组织有关会员企业负责人赴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的地标建筑进行考察学习;同时开展区域交流,组织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国内外先进地区、单位和优秀项目经验。

    六年间,在协会的“举荐”和支持下,一大批优秀工程项目和专业技术人员脱颖而出,树立了余杭建筑装饰的良好品牌。截止目前,协会已开展5次“良渚杯”优秀建筑装饰项目评比表彰活动,评出余杭区“良渚杯”优秀建筑装饰工程项目50项,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报市级、省级、国家级工程评优,2011年至今会员企业共获得杭州市“西湖杯”优秀装饰工程获奖52项,浙江省优秀装饰工程10项,全国优秀装饰工程4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1项,实现了我区建筑装饰史上的重大突破。

    “我们要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建筑装饰行业正在从‘包工头’向‘美好生活的营造者’华丽转身,行业‘明星企业’越来越多,余杭建筑装饰行业正在形成个性发展、百花满园的生动局面”,封福良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洪明思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练兵强技能 杭州农贸市场里开展技能大...
[] 杭州电竞小镇首发项目 LGD主场亮相( ...
[余杭] 余杭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 从“包工头...
[江干] 江干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沙] 6大项目落地杭州下沙科技城
[下沙] 杭州首个场地超马冠军与西湖亲密接触 ...
[下城] 下城打造杭州首条“井长制示范街” 开...
[淳安] 2017千岛湖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开幕 迎...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前进街道有了市“五星级”妇保门诊
[西湖] 名家进翠苑 非遗展风采
[江干] 争当江干‘河小二’ 志愿服务我先行
[西湖] 古荡街道医保宣传“不留死角”
[] 古荡街道基层治理在“四个平台”上 ...
[西湖] 古荡街道群众文体活动助力“五水共 ...
[大江东] 前进街道举行职工急救技术比武邀请赛
[西湖] 灵隐街道构建三位一体公共文化服务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