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7千岛湖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开幕 迎来首届女子乡村马拉松
2017-12-11 10:16    杭州网

 开幕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10日上午,淳安县中洲镇举办的红色中洲古道文化节暨第四届红色中洲摄影大赛正式开幕。

    本届古道文化节包括千岛湖源头自驾游、文艺演出、女子乡村马拉松、古道毅行、三县美食街、百源经济推介会、武强溪航模表演等七大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游客、参赛选手达2000余人。

千岛湖首届女子乡村马拉松

    古道文化节作为中洲镇多年来的一张金名片,今年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特别是其中的马拉松赛事,是千岛湖举办的首届女子乡村马拉松,近20公里的马拉松赛道沿千岛湖最美源头溪——武强溪蜿蜒曲折,一声枪鸣,队员们浩浩荡荡开跑,穿越山水、享受美景。

     另一边,6公里毅行队员们走上了风景秀丽的茶山古道。同时,三县美食街的香味四溢,游客们可以品尝到中洲、休宁、歙县共20多个摊位的经典美食。分会场上,武强溪航模表演赢得掌声阵阵……中洲镇还借此机会召开了百源经济招商推介会,详细介绍了中洲现有资源及优势,并安排了部分企业家交流,此次推介会共与7家企业达成意向并签约。

    这一系列活动结束后,游客们还可以品美食、走古道、住民宿、寻找红色遗迹,在中洲来上一次吃、住、游、购、行的全方位旅游体验。

美丽中洲

    据了解,中洲镇的古道,曾经是徽商和浙商的必经之路,历经900多年的风风雨雨,北上抗日先遣队也曾走在这条路上,如今被称为茶山古道。近年来,茶山古道的名字逐渐传向大江南北,2016年还被评为杭州最美森林古道、华东最美油菜花观赏地等。

    中洲镇党委书记陆新辉说,随着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开馆,“红色中洲”品牌进一步打响,一条以红色旅游为主打的精品线已然成型。今年1—11月份中洲镇“红色茶山”景区已接待10万余人次,产生旅游收入1500万。中洲镇已成为人们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目的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汪仙妹 余娇艳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2017首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良渚举行 ...
[下沙] 24小时不停歇 杭州首个场地超级马拉松...
[滨江] 黑五交易总额超3.15亿美元 这家滨江企...
[拱墅] 拱墅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总决赛火热开赛
[江干] 江干千亿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钱塘江北岸...
[淳安] 淳安百余农村建筑工匠持证上岗
[下城] 石桥街道杨家社区清退144家无证服装加...
[上城] 马市街社区 有这样一位“赶时髦”的刘...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前进街道有了市“五星级”妇保门诊
[西湖] 名家进翠苑 非遗展风采
[江干] 争当江干‘河小二’ 志愿服务我先行
[西湖] 古荡街道医保宣传“不留死角”
[] 古荡街道基层治理在“四个平台”上 ...
[西湖] 古荡街道群众文体活动助力“五水共 ...
[大江东] 前进街道举行职工急救技术比武邀请赛
[西湖] 灵隐街道构建三位一体公共文化服务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