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桐庐举办首届全民运动会 千名好手横渡富春江
2017-07-15 16:34    杭州网

 
桐庐首届全民运动会开幕。皇甫迪华摄

千名游泳爱好者横渡富春江。 皇甫迪华摄

来自国内外的游泳好手们激情澎湃,大显身手。皇甫迪华摄

    杭州网讯  这个周六,除了热情似火的骄阳,在绿水青山环绕下的富春江上更是激情澎湃。一大早,桐庐县首届全民运动节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全省首个县域体育节。

碧波荡漾的富春江桐庐段,已连续10年出境断面水质优于入境断面水质。上午8点,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江边,各个摩拳擦掌,参加首届中国•桐庐富春江游泳挑战赛,横渡富春江。

这次活动总共设置了“畅游组”和“比赛组”,分别参加富春江公开水域900米畅游和1500米横渡挑战赛,其中女选手290名,省外选手246名。

此次全民运动会一大特色就是全民参与,桐庐主办方说,除了1项游泳挑战赛,还有2项普及健身惠民,5项健身项目体验,7项竞技体育比赛,21项特色体育表演,每个乡镇(街道)皆有各自特色体育活动,万名群众将参与其中……

此外,太极、武术、瑜伽、功夫扇、拉丁舞、跆拳道、花式篮球、健康毅行等体育活动在桐庐各地轮番上演。

桐庐的体育运动还不仅仅如此。

刚刚结束的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上,桐庐县代表团表现非常抢眼,位列杭州市各县市区金牌榜及奖牌榜榜首,创造桐庐竞技体育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运动的畅快是一种幸福感受。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投入以及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目前,桐庐实现行政村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成功举办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羽毛球超级联赛、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首届50后国际羽毛球达人赛等大型赛事。在竞技体育上,涌现出多名世界冠军。

今年,桐庐县与国内首家综合性体育类上市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一个以足球和冰上项目为核心的国际足球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民运动节不再全由政府买单,而是“政府+协会+基金+企业”共同出资的模式。作为出资方之一的“桐庐县(中通)体育基金会”,也是全省首个县级体育基金,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

这项基金面向社会募集资金,6月底成立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有中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龙生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捐赠,募集到资金38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公益体育设施建设;扶持体育社会组织,资助重大体育赛事;奖励为我县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关怀与资助伤残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困难运动员等方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桐庐举办首届全民运动会 千名好手横渡...
[下城] 天水街道“四个平台”让社区问题“不 ...
[滨江] 滨江这款智慧停车APP 让你实时掌控车 ...
[上城] 再见杭州市中心最大的城中村 望南征收...
[下城] 建筑垃圾循环利用 草庵开启绿色搬迁模式
[江干] 这个暑假 江干有一群“河小二”很忙碌
[上城] 免费送茶40年的凉茶大伯要收徒弟了
[萧山] 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永久落户萧山 7月28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整合办事窗口 助力“...
[西湖] 翠苑社区干部用时间换成果 “治疗”...
[西湖] 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 三墩打造基层铁...
[下城] 新阶层人士走进石桥爱心养老服务中心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西湖] 古荡有批党员 每天在地铁2号线义务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