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2015-04-12 20:05    杭州网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茶艺表演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现场炒茶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专家评茶
  
    杭州网讯 “湖中千岛皆绿色,云雾山中产名茶。”4月12日,以“千岛玉叶”闻名遐迩的淳安千岛湖举办2015首届斗茶大会。斗茶现场,12家入围茶企业竞相角逐,最终推选出2家“金茶王”和3家“银茶王”。

    经过专家评委审评打分和群众投票,两家茶企业分别获得了千岛玉叶龙井茶类和鸠坑毛尖类金茶王奖。其中,获得金王奖的250克精品“千岛玉叶”更是以8800元的高价拍卖成交。“千岛玉叶”龙井茶到底好在哪?为何倍受青睐?

    “一张玉叶,一泓平波,一片翠绿,一腔情怀。”这是人们对“千岛玉叶”的美誉。作为龙井茶的一种,“千岛玉叶”与西湖龙井同根同源,西湖龙井最早的“群体种”更是来自于千岛湖“鸠坑种”。可以说,淳安的“鸠坑种”是龙井茶的鼻祖。

    “鸠坑种是国家级良种茶,早在唐代,淳安出产的鸠坑茶就是上等的贡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茶叶研究院副院长鲁成银向记者介绍道。不同于一般的龙井茶,鸠坑茶叶肥芽壮,露有白毫,色泽绿中呈嫩黄,茶味醇厚,香气持久。

    这般“色香味”俱全,离不开千岛湖的天时、地利、人和。在拥有优质鸠坑茶种的同时,千岛湖还是著名的“森林氧吧”,空气清新,气候温暖湿润,成为盛产好茶的“风水宝地”。而千岛湖淳朴茶农的用心种茶、用情制茶,更成就了“千岛玉叶”鲜爽甘醇、香高持久的独特品质。一赏、一闻、一品,自然沁人心脾。

    记者了解到,2014年“千岛玉叶”品牌价值已达到12.05亿元,位列全国茶叶区公用品牌前30强。事实上,不仅是“千岛玉叶”,近年来,依靠良种茶基地的发展、茶厂优化改造的推进、以及茶叶产品质量的提升等,淳安逐渐形成了以“千岛玉叶”为主导,银针茶、毛尖茶等多类茶共同发展的格局。“今后我们还将引进茶领域的高端企业作为‘龙头’,将茶产业打造为全县农业产业主导产业。”淳安县农业局局长储苏银表示。

    据悉,本次斗茶大会共吸引了40余家企业参与,包括企业斗茶、企业展茶、现场炒茶、群众品茶、茶王拍卖等多项活动。此外,大会还整合了里商茶体验节和鸠坑毛尖茶文化节两个重点产茶乡的茶事活动,时间持续到4月30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李玲    编辑:李建刚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淳安] 淳安举办2015•首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西湖] 西湖区创业创新氛围受到专家关注
[建德] 形似针的建德千岛银针茶来杭吆喝
[淳安] 2015千岛湖秀水节,传统也要玩新意
[淳安] 淳安成立首个乡镇农家乐联合工会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精神”
[萧山] 萧山湘湖景区清明期间迎4万踏青游客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350余名市民钱塘江畔上演“公益炫跑...
[江干] 笕桥街道已启动28项五水共治项目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 ...
[西湖]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