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笕桥街道已启动28项五水共治项目
2015-04-10 13:0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历了“马上治水”的2014年,江干区笕桥街道马家桥面貌焕然一新。近日,记者从笕桥街道了解到,上塘河流域(笕桥段)28项五水共治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水清岸美的河道,今年江干区还会更多。

今年,对上塘河流域(笕桥段)进行五水共治工程项目合计28项,涉及到河道清淤、水生态治理、闸站改造、截污纳管以及河道建设整治等5个大类。

详细的治水进度表也已经出炉,其中市实施项目2项,为备塘河二、三期整治;区实施项目15项,包括截污纳管12项,主要涉及横塘区块、茶花港、笕桥北港的截污纳管,生态治理沈家港,河道整治白石港,朝北五圣闸将进行闸站改造。

另外,街道也将牵头完成其中11个项目,包括对笕桥港、笕桥一号港、六号港、茶花港和泥桥港等5条河道清淤5条,水生态治理机场港、机场北港、范家桥港、泥桥港和茶花港,闸站改造笕桥泵站前期设计。

目前,对横塘一区-九区、十一区、笕桥北港、茶花港截污纳管项目,已经在4月8日进场动工,工作人员表示,计划11月份完工。其余涉及河道清淤、水生态治理、闸站改造和河道建设整治,也将按照计划表,加快实施。

比如,对沈家港的生态治理,已经在4月3日开始,预计可以在4月份完工。六号港、笕桥港、笕桥一号港3条河道清淤工程,三条河道计划6月底完成清淤。

另据了解, 2015年,江干区计划投资13.9亿元,将治水的重点放在河道设施改善、截污纳管、市政设施提升、农田水利设施、节水、污水泵站建设、市政管网建设、河道整治建设及智慧治水九大工程共130个项目,确保重点项目优先实施,消除黑臭河道12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实习生 刘静 通讯员 周海霞    编辑:陈焕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精神”
[萧山] 萧山湘湖景区清明期间迎4万踏青游客
[西湖]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淳安] 千岛湖开展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淳安] 千岛湖“空中揽胜”项目5月正式运营
[江干] 90后试水杭州农贸市场“微信卖菜”
[余杭] 杭州“梦想小镇”开园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智慧+社区 杭州老小区有新招
[萧山] 萧山父子两代接力传承“红领巾路灯 ...
[西湖]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