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2015-03-26 19:1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6日由江干区采荷街道主办,双菱社区承办的放风筝活动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每只风筝都是现场制作,有15个社区的退休人员参加,通过现场制作、评比、放飞来调动社员的积极性。

在风筝制作现场,各种图案的风筝映入眼帘,画着古典四大美女图的风筝、天鹅风筝、蝴蝶风筝,生动传神。其中还有懒羊羊图案的风筝特别突出羊年主题。最具特色的就是风筝达人沈师傅带来的“指尖彩蝶风筝”,它形状小巧,长3.5公分,宽2.5公分,沈师傅说,这样栩栩如生的风筝需要耗时2到3天才能制作出来。

活动现场,来自和平风筝坊的20多位筝友参与现场指导制作,陆会长告诉记者,制作风筝需要描图、将细杆捏在纸上、上色、用胶带加固、吊线、栓线等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虽然过程复杂,但社员们的积极性很高。

他们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制作风筝,虽然刚开始不是很熟练,但通过老师们的细心指导,都能做出合格的风筝。

做完风筝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大部分风筝都能飞起来,对于几只飞不起来的风筝,筝友陈女士说,主要原因就是风向不稳以及风筝尾巴太轻。

双菱社区党委书记王涛记者,针对这场活动,他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活动的意义就是想唤起大家的童年记忆,同时使风筝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更好的保存下去,深厚的文化得以传承,让退休人员也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采荷街道社区管理站站长沈婷说,接下来,街道为丰富社员的精神文化,还会举行志愿者服务、文艺汇演、健康老人评比等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视频 胡坚伟 实习生 刘静通讯员 孙涛    编辑:徐洁    
滨江今年投入7.3亿推进“五水共治”
  2015年,高新区(滨江)计划投入7.3亿余元,实施91个项目 ... [详细>>]
[西湖] 2015西溪花朝节4月3日盛妆启幕
[大江东]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桐庐] 桐庐山花节浪漫开幕 看山花烂漫
[西湖] 双浦樱花节开幕 看花海要再等两天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浙江新生代企业家走进江干“围炉谈话”
[江干] 本周五江干区将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下城]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