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萧山力争年内建成550公里污水主干管
2014-06-12 15:0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萧山临浦泵站总阀门正式开启,临浦镇工业功能区污水管网与区级主干管顺利实现并网,今后,临浦镇工业功能区内55家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可以进入污水管网,实现统一收纳、统一处理。

临浦泵站的输送能力为5.5万吨/日,是南片截污工程12座区级泵站之一,镇里的污水在这里汇总,进入主干管。此次接入区级主干管是临浦镇工业功能区一期镇级污水管线,长6.8公里,可以用于55家企业的生产污水、生活污水排放。

污水在进入水管线后,通过格栅过滤漂浮物、垃圾,再进入集水井,通过加压打入南片污水主干管,可直接送到钱江污水处理厂处理。“二期4.5公里管线,也将于近期并网,届时,工业园区的污水都将纳入污水管网。”临浦镇经发局局长李灿芳表示。

接下来,临浦镇将对通水管线再一次“体检”,并督促企业将污水尽快接入管网。此外,临浦还在集镇建设了5公里的污水管线,用于集镇生活污水的并网处理。

2009年,萧山区启动南片截污工程,建设总长度为80.5公里的南片污水主干管,并新建泵站12座。工程共分三条主线,分别为东线(进化-所前-钱江污水处理厂)、西线(楼塔-闻堰-所前)、中线(浦阳-进化)。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东线和中线已经基本建成,西线部分主干管正按计划实施。今年,萧山区将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完成南片截污工程,届时,区级管线总长度将达到550公里,覆盖至全区所有镇街和园区。

随着南片管线的不断完善及并网工作的开展,南片的污水将统一进入钱江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钱江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为22万吨,下半年钱江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将正式进场施工,其设计规模为12万吨/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李嫣琼    编辑:徐洁    
下城区推进“无违建街道社区”创建
   ... [详细>>]
[西湖] 快报名吧 西溪招募大黄鸭粉丝见面会
[钱江新城] 五堡排涝泵站提升完毕迎汛期
[拱墅] 拱墅区100个“捐赠点”就在家门口
[西湖] 世界冠军带队 千人参与杭州国际登山节
[富阳] 两岸学生“因为公望”相聚富阳
[拱墅] 拱宸桥街道“民情CPU”加速处理百姓难事
[西湖] 社区孩子们当上了“小巷总理”
[下沙] 下沙新城首批十个少先队活动基地出炉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江干] 九堡全市率先向社会招募效能监督员
[拱墅] 拱宸桥街道“民情CPU”加速处理百姓...
[上城] 紫薇原点杭州愿望为外来务工子女圆梦
[西湖] 古荡街道升级3家农贸市场
[江干] 凯旋街道表彰50位“凯旋少年”
[上城] 五柳巷中医街正式开业
[西湖] 西溪街道监督服务让居民当特别观察员
[江干] 笕桥姐妹河今年除“臭名”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