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西溪街道监督服务让居民当特别观察员
2014-05-27 14: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谢谢你们,你们这样一路指导我,我就少走了很多冤枉路,你的服务让我很满意!”一大早,在西溪街道服务大厅里,陈阿姨就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这个看似普通的陈阿姨其实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那就是西溪街道“亮剑行动实战演练”的特别观察员。

  “亮剑”行动分为现场督察和24小时民情热线电话督查两大内容,电话督查从服务人员态度、服务是否规范、对政策的了解是否到位,首问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而现场督导则形式多种,有现场观察办事人员的办事能力、工作态度方面就行现场督导考核、也有从服装礼仪、考勤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更有“特色实战演练”,即请“居民”来现场办事,考察工作人员的首问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再由“居民”做出评判、评分。督查结果将通过内网、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实名通报,届时街道、社区领导将针对不同违规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次数,分别开展好谈心谈话、书面诫勉、取消评优直至辞退等措施,旨在全面整治庸懒散慢问题,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溪街道紧紧围绕“抓好队伍强服务”紧密结合“亮剑”行动,创新开展“首席社工”评选活动,全面启动“五类”精英培育模式努力做到培养有方向、管理有措施。通过导师带徒式,进行试试跟踪、监督、考核,掌握动态;通过开设小班化课程,由业务线人员和专业院校老师授课,进一步充实社会学和业务线,综合培训素质;通过举办主题文化沙龙、心灵驿站”心理“心理SPA”等活动,使社工们定期分享感悟、交流经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树立标杆式,激发上进心。

    通过“亮剑行动”督察、评选,不仅打造了一支“一专多能”的职业化、专业化社工队伍,也拓宽了社区后备干部队伍选拔培养渠道,进一步激发了社工的学习热情和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激情。截止目前,有51名社工获得初级和中级社工师职称,社区与社区之间、社工与社工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相互借鉴、相互督促”的良好氛围。

    通过“首席社工”评选,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半年度社工考核测评结果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期间,还收到表扬信4封,有3名社工的事迹在“浙江日报”、“杭州日报”、“西湖报”等媒体上进行了宣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胜美    编辑:王帆    
建德全省首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产品
  为提高“五水共治”项目资金保障能力,建德市在浙江省率先争取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支持,开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 ... [详细>>]
[建德] 建德游泳健将征服琼州海峡
[上城] 美丽上城摄影大赛用照片玩转上城
[江干] 笕桥范家桥港、马家桥港今年除臭名
[江干] 闸弄口街道推出“先锋社团”升级版
[江干] 江干科技企业推出“高考减压神器”
[西湖] 三墩竹编,杭州菜篮子的老手艺
[上城] 南山路艺术节5月27日开幕
[上城] 东平巷社区“百事帮” 破解物管难题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江干] 笕桥姐妹河今年除“臭名”
[江干] 闸弄口街道抱团成群服务社区居民
[下城] 天水街道发出“五水共治”行动倡议书
[拱墅]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西湖] 翠苑街道青年白领服饰搭配PK赛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