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高新区组织党员放生3万余尾鱼苗
2014-03-16 17:06    杭州网

 
300余名党员为治水献力
 
杭州网讯 乍暖还寒的春风还稍带着丝丝凉意,白马湖畔的“先锋治水 鱼我同行”健步走活动却如火如荼。一支由高新区(滨江)的300余名党员组成的环保队伍,身着统一的绿色T恤,通过徒步行走、放生鱼苗等方式,为高新区(滨江)的治水工程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五水共治”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每人每公里一元钱的环保承诺,向15家参与企业筹集鱼苗款万余元,购买并放生30000余尾鱼苗。
在活动中,有不少党员还带着自己的小孩来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听说妈妈公司党组织有这个活动,他特别想积极报名参加。“等明年这个时候我还要来这里看看我亲手放的鱼苗。希望这里的水一直这么清,希望小鱼们在这里快快长大!”小朋友说。
白马湖畔,一桶桶适合白马湖水质特点的鱼苗被放入湖中,鱼儿们欢快嬉游。滨江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科的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鱼苗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净化水质,改善水生生物种群结构、促进水生生物资源修复贡献它们的力量。
除了这一活动外,今年,滨江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还将全区43条河流,分块划区,分段设岗,就近就便划分给周边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负责每个河道的垃圾清理、污染源排查、水质监测、锄草护绿等方面。
同时,还将推广阿里巴巴集团党委开展的“我测我水”项目。“给两新企业党员发放地表水检测包,对全区的水质进行不定期检测,绘制一张属于我们滨江的动态水地图,不定期将有关数据上交到政府部门进行参考。”该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程远娟    编辑:吴幼祥    
下城治水治污为先 9条河道重点整治
  下城区在重点清淤河道东新河边举行“五水共治”暨“创无违建活动”誓师大会 ... [详细>>]
[下沙] 下沙前进园区今年有19个项目要竣工
[建德] 建德村民主动拆猪舍助推“五水共治”
[下沙]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落户下沙
[滨江] 高新区(滨江)力争今年全面消除垃圾河
[江干] 助力“五水共治” 为江干青少年点个赞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