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4-03-14 16: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过“海淘”经验的人,一定有这样的体会:“商品价格很诱人,但运费很吓人。等下了订单以后,还得担心商品会不会被海关扣下,等待收货的过程很耗神。”

近日,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杭州市委、市政府和杭州海关正式确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杭州出口加工区为杭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试点的唯一实施单位。也就是说,以后咱们买“洋货”将更便宜,更安全了。

作为浙江省内第一家出口加工区,杭州出口加工区成立于2000年4月,首期封关面积2.007平方千米。杭州出口加工区实行海关24小时封闭监管模式,进区企业享受免税、保税、退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陆续引进了日、美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家企业,2013年进出口总额达20.7亿美元,其中进口4.02亿美元,出口16.68亿美元,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全国出口加工区第7位。

2008年底,杭州出口加工区获批拓展保税物流功能,成为杭州市内唯一一个集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两个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政策平台。2013年业务总量4.4亿美元,其中即进即出1.9亿美元、仓储企业物流配送2.1亿美元。

与“海淘”、“代购”等个人跨境购物模式相比,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可以让消费者通过展示区、O2O实体店模式零距离体验,其大幅度降低进口环节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集中采购模式将大大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同时,商品的进口、检验检疫、网上销售,经过全程的阳光监管通道,商品的品质得到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护,同时也解决了售后服务问题。另外,由于试点的货物保税暂存模式,消费者能非常快捷地收到订购商品,也能满足消费者快速退换货的要求。

下一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在整合开发区现有企业资源的基础上,加大招引力度,力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有著名企业入驻,如天猫国际、好易购、苏宁易购、银泰网、世纪联华、一达通等。

另外,开发区还对出口加工区进行了摸底调查。目前已经确定了海关监管查验场地、综合办公场地、商品展示场地、进口食品专业仓库、一般进口仓库等场地,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增加场地面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糜丽萍    编辑:陈焕    
下城治水治污为先 9条河道重点整治
  下城区在重点清淤河道东新河边举行“五水共治”暨“创无违建活动”誓师大会 ... [详细>>]
[建德] 建德村民主动拆猪舍助推“五水共治”
[下沙]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落户杭州经济技 ...
[滨江] 高新区(滨江)力争今年全面消除垃圾河
[江干] 助力“五水共治” 为江干青少年点个赞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建德] 建德村民主动拆猪舍助推“五水共治”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