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这项智能设备让厨房没有垃圾 而且就在你身边
2017-11-17 13:00    杭州网

智能厨余垃圾循环处理器

徐师傅将厨房垃圾倒入分离入口,自动分解。

    杭州网讯 提到厨余垃圾,可能不少商家都有这样的顾虑:对于开餐饮店来说,很多时候剩菜、剩饭避免不了,扔了太可惜,留着等待回收又太占地方。有没有既能避免浪费、又节省空间的办法呢?

    有!而且就在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的百穗老年食堂。

    原来,10月底,上城区城管局率先在南星街道百穗食堂投放了一台智能厨余垃圾循环处理器,有多智能?手指轻轻一按,餐厨垃圾便可实现固、液、渣分离,而且输出的废渣、废油可全部回收,二次利用。馒头山社区也成为杭州市第一个实现厨余垃圾智能循环处理的社区。

    厨余垃圾循环利用:废油提炼成柴油 废渣可做有机肥

    半个月前,馒头山社区百穗老年食堂的工人徐师傅,和周围多数商家、居民一样,每天下班前将厨余垃圾放在路口,等待着第二天清晨垃圾直运车的回收。

    如今,食堂的厨房有了一款智能垃圾循环处理器,他可以随时处理厨余垃圾,而且用起来得心应手。

    这台机器就放在洗碗池的旁边,长1、2米,宽0、9米,下面还配有两个圆桶,一个是接油桶、另一个是接渣桶。可别小看了这两个桶,排出的废油可以通过收购、提炼成柴油,而废渣可以作为有机肥的基础原料,用途很多,比如我们最常见的养殖、种植、绿化等。

    “目前这台机器可以做到1分钟处理1公斤的厨余垃圾。”机器的制造商浙江厨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华说,通过自动分解,厨余垃圾将减量50%——70%左右,排出后的废渣、废油通过二次回收,做到循环利用。

    中午社区居民在食堂吃完饭,徐师傅便开始清理厨余垃圾,垃圾里除了剩菜、剩饭还有做饭时用的鸡蛋壳,骨头,这些只需先倒入油水分离网进行油水分离,过滤后的垃圾便自动滑进分离入口进行分解。

    “毛方便嘞,把垃圾往上面一倒,按下按钮就行。”徐师傅说,跟以前的人力清运相比,这个省时省力,平均每天10公斤的厨余垃圾,几分钟内便可全部解决。

志愿者指导居民正确使用自动化智能垃圾分类机器。

    垃圾分类智能化:自动感应 正确投放

    老年食堂的厨余垃圾实现了智能回收利用,生活区居民产生的垃圾怎么办?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处处影响着垃圾处理。

    据了解,为了推进垃圾分类项目,南星街道在梵天寺54号旁原有垃圾房的基础上,将垃圾房进一步升级,成为自动化智能垃圾分类机器。采用自动感应系统,居民一靠近感应区,分类垃圾桶的盖子便会自动打开。

    同时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房上用文字、图案对各类垃圾进行明确标识,居民一目了然,实现正确投放。

    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这次在馒头山社区百穗老年食堂安装智能厨余垃圾循环处理器,是垃圾分类智能化的一个切入点,今后将在更多场所投入智能化垃圾处理设备,让南星街道的垃圾分类进入智能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阮伟哲 吴汶蓥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城西人民有福了!西溪银泰城惊艳亮相
[上城] 千年前的南宋御酒、市井风味 来南宋皇...
[淳安] “洋姑娘”安家千岛湖五保村
[] 君山引凤 桐庐欲打造国际一流精准医疗...
[上城] 2017杭州美术节开幕 一场市民的艺术盛宴
[余杭] 仓前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 将“低小散差...
[滨江] 好看又增氧 滨江十甲河喷泉景观攒了不...
[淳安] 淳安医保监管严上加严 群众医疗费用增...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青年党员用青春画笔描绘心中祖国
[江干] 笕桥街道这场运动会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西湖] 古荡一场农耕运动会HIGH翻天!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