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7杭州美术节开幕 一场市民的艺术盛宴
2017-11-14 17:44    杭州网
    
    今天,2017杭州美术节开幕式暨“南宋文人绘画与人文审美——南宋艺术与南宋都城生活文化探讨”论坛,在尚城1157·利星名品广场(中山南路77号)举行,同时举行开幕大展:“钱江潮头西湖水 南宋词意新境界 --诗画杭州书画精品展”和“童心画南宋 稚笔书宋词”——优秀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展览将延续至11月19日。

    一年一度的杭州美术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自2010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8届,本届美术节主题为“宋韵皇城·艺术杭州”。

    杭州美术节作为一个具有品牌价值的大型文化艺术项目,已列入杭州西博会、杭州市文博会项目,今年同时被纳入“南宋文化节”重点活动板块。

    

    在开幕式举行之前,以画钱塘江、西湖美景著名的郑方教授主笔,老中青少四代人共同绘制了美术节主题大画:《宋韵皇城 艺术杭州》。这幅作品在开幕式现场进行最后一次润色,由吴山明题写作品名称和落款最后完成。

 

18米长卷在此铺开,参与《“童心画南宋 稚笔书宋词”——少年儿童优秀书画作品展》的50位小朋友,在长卷上一起完成了50幅作品的创作表演。并由著名艺术家题写了“传承南宋文化,描绘美好生活”的长卷作品名称。

    一场“南宋文人绘画与人文审美——南宋艺术与南宋都城生活文化探讨”论坛,在尚城1157•利星名品广场同步开幕。杭州博物馆馆长杜正贤,著名南宋题材画家傅伯星等专家、学者、艺术家,共同探南宋文人绘画中蕴含的南宋文化核心精神,再现临安城曾经的繁华生活、民俗风情,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南宋文化。

    美术节组织了近20家艺术机构,举行以“南宋文化”为主题的“全城艺术联展”,分别推出各种形式的艺术展览活动和艺术讲座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沈达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2017杭州美术节开幕 一场市民的艺术盛宴
[余杭] 仓前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 将“低小散差...
[滨江] 好看又增氧 滨江十甲河喷泉景观攒了不...
[淳安] 淳安医保监管严上加严 群众医疗费用增...
[滨江] 杭州市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举行
[下沙] 下沙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产值达220亿元
[下沙] 最美“下沙湾”“金点子”颁奖
[下沙] 《新三板并购蓝皮书(2017年)》在杭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笕桥街道这场运动会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西湖] 古荡一场农耕运动会HIGH翻天!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西湖]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