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让搬迁“在阳光下运行” 铁的纪律带来三村连片改造工作风清气正
2017-05-26 09:1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三村连片改造是今年下城区城中村改造的重头戏,下城喊出了“一年见分晓、五年出成效、十年新地标”的响亮口号。

    此轮改造,涉及东新、文晖两个街道农居1816户,搬迁总建筑面积达210.69万平方米。征地搬迁伴随着大项目的推进以及众多相关利益问题,有没有“暗箱操作”?会不会补偿不均?……这些问题,都牵动着每一位搬迁户的心。

    为更好地推动工程进展,真正为百姓谋福利,下城区把“长木、草庵、沈家三村征迁工作”摆在今年25个重点专项督查项目之首,由区纪委牵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有力助推征地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要做搬迁工作的明白人

    东新街道指挥部动员会上,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扛起主体责任,一再告诫大家,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切实把城中村改造项目做成经得起检验的廉洁工程”。

    “征收程序怎么走?”“依照规定标准向房屋的所有权人或使用人支付的补偿金有哪几类?”文晖街道态度明确,这些政策业务知识答不出来的征迁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上岗!街道纪工委还与78名征迁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把预防预警做在前。

    “纪检组织现在主动提前介入,自觉前移廉政关口,给廉洁搬迁打好一剂‘预防针’。”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富云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督促提醒大家一定要树立规矩意识,做搬迁工作的“明白人”。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从前期宣传提出的“一条政策执行到底”,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的价格公开,再到“一支队伍干到底”的决策过程全公开,文晖街道牢牢抓住“三个一”,做到了公平公开公正。通过预防预警到位、权益保障到位、监督督查到位和机制保障到位,街道纪工委“四个到位”助推草庵村搬迁签约清零。

    在搬迁过程中,群众最关心的是补偿价格、评估结果和安置情况,属地街道纪工委要求有关部门把清理出的账目和过程向居民全部公开,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将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全部交给居民,让他们看得明白,想得清楚。

    据悉,搬迁启动以来,下城区始终确保搬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搬迁公告、制度流程,到安置房源等等,相关信息全部公开,切切实实保障被搬迁居民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挤压腐败滋生空间,实现搬迁工作风清气正。

    党员带头,万事不难

    针对极个别党员干部在搬迁工作中有消极应付、抵触语言、妨碍执行等行为的,下城抓早抓小,及时约谈,教育督促他们增强党员意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东新街道一名社区党员不配合、不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甚至随口评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对其约谈教育。据了解,截至目前,街道开展谈心谈话200余人次,约谈党员干部4人,化解问题18个,有力助推搬迁签约进程。

    丈量、评估、审核、签约、腾房,一环清一环、一环扣一环。下城拆出了“草庵速度”,仅用25天,448户农居全部签约清零;拆出了“沈家模式”,股民大会作决议,党员干部名字上墙作表率;拆出了“长木经验”,分门别类、各个击破。三村连片改造的进度整整提前了半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密不可分。

    “我现在的心情很高兴也是很自豪,高兴是为我们沈家村迈出的这一大步欣喜,自豪是为我们沈家村干部这种说到做到的硬气作风由衷地骄傲!”沈家社区党委副书记沈林根带头第一个在《农居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上从容签字。正是这些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行动,消除居民疑虑和疑惑,为大家做出示范和表率,大大推进了签约进程。

    区纪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和纠正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戴建勇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源茂里历保建筑治污水 新技术解民忧
[余杭] 余杭开发区要建一所时尚大学 百万奖金...
[江干] 色彩点亮生活 金色黎明社区“六一嘉年...
[上城] 湖滨街道晴雨管家 让老小区有了 ...
[下城] 铁的纪律让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在阳光 ...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 ...
[江干]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开 ...
[下沙] 杭州大学生的一款贴身语音导览 告别“...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临江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欢庆“六一”
[西湖] 三墩双桥片整村搬迁完成全面签约
[下城] 下城又添一健康产业园 石桥地区新添...
[西湖]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举办首届社区 ...
[江干]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下城] 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落户下城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