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三墩双桥片整村搬迁完成全面签约
2017-06-01 12:49    杭州网

    5月31日,对于三墩镇来说,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随着最后1户搬迁户成功签约,三墩完成了双桥片整村搬迁2387户(含新增户)农户签约清零!未来,该区域将引进云谷国际公学、云计算产业园、西湖大学、菜鸟网络、独角兽等重点项目,双桥片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双桥片整村搬迁范围东至绕城高速公路、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公路、西至区界,区域面积约12.76平方公里。涉及吉鸿、山联、双桥、五幸、塘河、绕城等6个村(社)2379户农户,是三墩镇历年来规模最大、被搬迁人数最多的一次搬迁项目,也是相当于全区2016年搬迁量的总和,是西湖区搬迁史上的最大一单。

    该区块生活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污水煤气等管网不通;劣五类水质水体有8条;流动人口4.5万人,常住人口只有6008人,流动人口是常住人口的7.56倍;治安状况差,安全生产环境堪忧,居民群众意见较大,与主城区形成强烈反差.今年区委区政府依镇党委政府的申请,下决心对双桥片进行整体搬迁。这是响应双桥片居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回应居民群众的意见诉求,是一项提升城市形象的亮点工程、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美丽西湖行动的样板工程。开展双桥片征迁工作,采取外科手术和整体整容办法,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面貌,一揽子解决双桥片的历史欠账。

    为确保按期完成签约,该镇画出作战图,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自3月初启动双桥片整村搬迁工作以来,针对各级组织、党员、居(股)民代表、户主代表等不同层面召开多次座谈会,进行搬迁政策的宣传。3月21日上午,区委四套班子来我镇召开搬迁工作动员大会后,各村社、各标段正式启动入户调查(丈量)工作,16家评估动迁单位进驻村社,根据前期掌握的户数,分为9个标段,每日派出51个工作组。仅用4天半的时间,完成了双桥区块6个村社的丈量工作,丈量完成率100%。随后开展入户核对,分标段召开一系列确权及个案问题分析会,明确合法面积、安置资格、分户及其他个案问题处置办法。

    在搬迁户信息公示工作阶段,共设置搬迁户的信息公示点8个,派出工作组11组,确保双桥区块搬迁户能及时了解公示情况。坚持以民主公正为原则,政策指导组、执法保障组、综合宣传组以及各村社、各标段的评估动迁机构密切配合、认真核实搬迁户的人口、确权、房屋面积等基本信息,仔细分析各种动态情况;对于搬迁群众提出的公示异议及申请复核的诉求,在公示现场及时登记,并做相应的政策解答;同时每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汇总梳理、查漏补缺、及时修正,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搬迁户满意的答复,做到对所有信息的全程公开,对所有搬迁户的一视同仁。同时做到法制保障到位,一方面依法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合法诉求,另一方面严厉打击违法乱纪、从中谋利的不法分子。

    自23号启动集中签约来,涉及搬迁的6个村社每个村社都有2位镇动迁组领导负责,分成27个工作组,每组由镇机关干部、包干社区干部、搬迁村社干部、动迁、评估人员等组成,共370余人。除吉鸿、绕城涉及户数较少外,其余4个村社每组都由该镇未涉及本次搬迁的村社“一对一”进行包干,每个村社抽调社工4-5人,由书记或主任任包干负责人。

    该镇继续采用以“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定到底、一个价格签到底”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公开”征迁模式,精确开展丈量核对,实施政策标准、价格要素、进度结果“三个公开”。“一口价”生成后,除发生漏项等特殊情况,任何人无权调价格,任何人无法走后门,拆迁户决不会因为拖延而获得额外补偿,有力保障了签约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使“老实人不吃亏,调皮者不占便宜”。同时,在签约现场专门设置了公示栏,对每户搬迁户的房屋面积、价格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公示,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打消搬迁户心里的疑虑。

    整村搬迁工作的关键还是靠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双桥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在前、宣传在前,并采取 1名党员干部联系3-5户普通村民的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家成为了本次拆迁工作的咨询点、谈心室,村民普遍感到本次拆迁工作通气、服气、和气,为全员搬迁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本次整村搬迁工作中,三墩干部“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从3月起,通过“白加黑”、“5+2”、“雨+睛”,村社干部走村入户,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和难处,为村民分析搬迁带来的好处,做到挨家挨户走透、住户底细摸透、政策宣传讲透。工作组人员白天丈量,晚上拿着图纸入户“一对一”谈心。工作组成员每天加班加点至凌晨,“沙哑的喉咙、“布满血丝的眼睛”、“疲惫的笑容”是一线工作人员标准的画像,他们在做好签约服务的同时,深入搬迁户家中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在沟通中发现问题,在细节中突破解决,始终与搬迁群众保持情绪贯通、工作连通,实行24小时待命,“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求必应、有需必到”,真正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真心换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开发区要建一所时尚大学 百万奖金...
[江干] 色彩点亮生活 金色黎明社区“六一嘉年...
[上城] 湖滨街道晴雨管家 让老小区有了 ...
[下城] 铁的纪律让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在阳光 ...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 ...
[江干]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开 ...
[下沙] 杭州大学生的一款贴身语音导览 告别“...
[滨江] 总投资达90亿元!杭州滨江13个项目今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下城又添一健康产业园 石桥地区新添...
[西湖]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举办首届社区 ...
[江干]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下城] 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落户下城
[西湖] 古荡街道新任百余名社区“当家人” ...
[西湖] 三墩镇美丽乡村桥名、路名等你来命名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