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年要创建3个国际化社区
2017-05-25 17:15    杭州网

 
白杨街道18名新当选的社区书记宣誓上岗

杭州网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5月25日上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18名新当选的社区书记面对党旗、国旗宣誓言、表决心,至此,这18位“小巷总理”正式上岗。

白杨街道此次换届历时2个月,共产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28名,平均年龄33.4岁,成为杭州市社区干部最年轻的街道之一。

多蓝水岸社区书记陈露萍第一次进行宣誓,显得特别激动,也让她更加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上任的社区班子成员代表,陈露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组织重托,不辜负群众信任,模范践行自己的履职承诺,带领班子成员将社区建设得更好。

目前,下沙已全面启动“三次创业”, 作为社区建设的“主心骨”,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肩负着更大的责任。

在“小巷总理”上岗的同时,白杨街道还发布了未来三年“社区建设十大工程”,从提升社工能力素质、培养社区后备干部、整合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建设国际化社区、打造社区品牌、完善“三方协商”机制、提升特色文化品牌等10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三年社区建设的重点工作。

例如,要在大学城北区块推行大社区服务模式,整合社区职能,实现城北区块社区工作“一盘棋”,突破社区辖区界限,实现服务功能全覆盖。

全面提升朗琴社区国际化水平,不仅要创设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建立境外人员志愿服务团队,深化涉外居民双语服务,还要发挥“洋楼道长”、“洋代表”、“洋委员”的作用,提升境外居民的归属感。

同时,充分发挥朗琴社区的辐射作用,3年内带动创建国际化社区3个以上,在国际人士居住较为密集的云滨、新杭州人集聚的邻里等社区推行国际化社区创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此外,未来三年,白杨街道还计划新培育孵化社会组织不少于20家,进一步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和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文 吴美方/摄 通讯员 傅冲 彭爽 戴益萍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源茂里历保建筑治污水 新技术解民忧
[余杭] 余杭开发区要建一所时尚大学 百万奖金...
[江干] 色彩点亮生活 金色黎明社区“六一嘉年...
[上城] 湖滨街道晴雨管家 让老小区有了 ...
[下城] 铁的纪律让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在阳光 ...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 ...
[江干]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开 ...
[下沙] 杭州大学生的一款贴身语音导览 告别“...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临江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欢庆“六一”
[西湖] 三墩双桥片整村搬迁完成全面签约
[下城] 下城又添一健康产业园 石桥地区新添...
[西湖]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举办首届社区 ...
[江干]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下城] 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落户下城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