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富阳又接“大单”! 智慧体育小镇等六大项目落户富阳 投资近百亿
2015-06-29 15:25    杭州网

  

 
杭州首创奥特莱斯项目签约成功
 

中国智慧体育产业基地签约仪式

  杭州网讯  富阳成为杭州“第九区”后,好消息是一波接着一波。6月29日,富阳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40多亿元的五大项目正式落户富阳。另外,总投资达50亿元的中国智慧体育产业基地(杭州)也正式启动。意味着,一天之内,近百亿的项目落户富阳。

    白天玩水上乐园,晚上逛奥特莱斯,2017年就能实现

    今天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有五个项目落户富阳。它们分别是,杭州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宇培杭州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龙晖水上乐园及生态主题酒店项目、宝湾物流杭州电商供应链中心项目和天钟山旅游开发项目。

    首创奥特莱斯奥特莱斯项目预计产值达12亿元,税收5000万元;宇培杭州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项目计划建设8座万吨级定温冷库,建设浙江地区运营总部,运营后税收达2亿元;龙晖水上乐园及生态主题酒店项目预计年收入达10亿元。天钟山旅游开发项目由富阳籍知名企业家闻健明参股投资,总投资5亿元,项目致力于将天钟山景区建设成为以“龙隐福地,天钟禅心”为主题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禅意山水型休闲度假胜地。

    其中,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和龙晖水上乐园项目将于2017年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届时,富阳老百姓白天玩水上乐园,晚上逛奥特莱斯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区委书记姜军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项目看好富阳。特别是去年年底富阳撤市设区后,使富阳的资源要素充分发挥,城乡统筹发展更有优势,区域经济竞争力得到加强,区域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这些项目落户富阳,是对富阳生态环境、绿水青山的看中与看好,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体现了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

    投资50亿的中国智慧体育产业基地 欲打造中国首个智慧体育特色小镇

    今天的富阳区真可谓是喜事连连,那边刚刚签完了五个项目,这边又有一个50亿的大项目等待被“敲定”。今天上午,中国智慧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智慧体育产业基地(杭州)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

    中国智慧体育产业基地项目位于银湖新区,拟以特色小镇模式打造,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项目一期用地约300亩。项目总投资逾5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入30亿元,产业投资20亿元,预计年产值300亿元。

    项目将通过现行引入中国智慧体育产业联盟、中国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等项目,带动相关企业项目业落户。通过建设总部经济区(公司总部、国际论坛、金融总部和创新研究院),产业集聚区(区域中心、研发中心、数据中心和孵化器),教学培训区(体育大学、中小学、国际合作中心、网络教学平台),展示体验区(围绕山、江、岛自然风光建设智慧体育项目体验中心),逐步形成国内独一无二的智慧体育小镇。

    富阳开发区分管局领导球主任介绍说,基地将产业联盟下属的几百家会员企业、投资基金以及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者结合起来,对智慧体育产业进行充分运作。主要进行传统体育产业跟互联网的结合,将研发、基地、应用、体验、培训和资本进行资源整合,推进智慧体育产业的发展。

    智慧+体育,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邱主任举了个例子,未来大量优秀运动员的运动数据将与传统体育进行嫁接。届时,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穿戴性设备将自己的运动数据与运动员进行对比。甚至可以通过某种运动穿戴设备实现与运动员的互动,例如戴上头盔,便可以与李娜打网球,与运动员打一场比赛也不再是一件难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徐磊    编辑:李建刚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下城]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下沙] 5亿元众创基金 下沙成立首个众创联盟
[富阳] 富阳正式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拱墅] 拱墅区要建运河大剧院
[淳安] 千岛湖多“拳”组合 提升旅游景区品质
[滨江] 2015产业互联网国际巨头白马湖畔论剑
[桐庐] 2015桐庐富春江亲水节激情启幕
[建德] 建德2亿“绿色信贷”资金治水+富民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