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区“五+”模式护航青春
2015-05-30 14:45    杭州网

花开五月,青春绽放。今年的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5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十七个“会员活动日”。近日,高新区(滨江)在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 的“青春健康教育高校行”晚会,拉开滨江区“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的序幕。

目前,滨江高教园区共有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师生4万余人。

如何实现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校外青春健康教育常态化,滨江区计生协会针对青年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提出了高校青春健康教育“五+” 工作模式,即“区校联合发动+社团共同推进”、“专业师资指导+志愿队伍培育”、“日常宣传引导+主题活动倡导”、“固定活动场所+网络互动平台”、“高校学生群体+校外延伸拓展”。

通过“青春驿站”服务室、青春健康志愿者联盟和“青春秘语”协会等学生社团,把青春健康教育渗透到学校日常管理与教学活动中。同时在各高校开设青春健康教育课程,介绍宣传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婚恋问题。利用微信、微博、人人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信息进行互动交流,有效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敏感问题。

为提高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滨江区还聘请了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青春秘语”协会日常指导老师,建立由13名专业心理咨询老师、6名专业医师组成的师资库,打造一支了解青少年身心特点,能够及时提供健康指导的专业师资队伍。

通过一系列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春驿站”服务室,被杭州市计生协会指定为市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被省计生协会确定为生育关怀—青春健康社团建设与服务项目基地示范点。

与此同时,滨江区计生协会志愿者队伍也有了蓬勃的发展,“青春秘语”协会注册志愿者已达300余人。在各项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掌握了健康的青春期生活知识,还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和活动组织能力。

如今,这些志愿者们开始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深入到建筑工地、餐馆宾馆、公司企业等地,开展各类青春健康培训。“青春秘语”协会还坚持两周一次与所在社区开展合作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

下一步,区计生协还计划建立与高校青春健康教育有关的网站,围绕青少年成长中敏感问题发布信息,包括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宣传、生活感悟、心理疏导等,同时,还将开设在线答疑环节,为青春期的青少年与专家搭建线上交流平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宋桔丽 卜征    编辑:陈焕    
上城区“基金小镇”引资397亿元
  浙江建融等8家企业与上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397亿元。 ... [详细>>]
[下沙] 下沙56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首次出现“巷...
[拱墅] 蓝孔雀综合体已开工9个工程
[余杭] 杭州梦想小镇上演“梦想家派对”
[拱墅] 拱墅区智慧养老又升级
[上城] 上城智慧论坛关注文化与智慧融合
[西湖] 城西将建一座农贸市场综合体
[上城] 杭州上城区发布智慧经济规划
[滨江] 文创人才走俏高新区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下城] 石桥街道举行了一场“石桥青年说”
[西湖] 翠苑街道文化乐园积分银行开张啦
[江干] 笕桥街道“深度治水”进行时
[西湖] 城西将建一座农贸市场综合体
[江干] 采荷街道“爱心e超市” 升级了
[江干] 垃圾不落地 九堡启动“清洁直运”
[西湖] 东穆坞炒茶比赛传承传统工艺
[上城] 望江街道居民参与“防涝”演练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