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蓝孔雀综合体已开工9个工程 城北将现新地标
2015-05-29 18:28    杭州网

    

 
防尘,施工方利用移动式用于降尘的雾炮设施

 
采用密目网对裸露土方进行了全覆盖,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目前在临时绿化上累计投入经费65万元,种植了香樟、铁树、桂花等树种430余棵。

 

    杭州网讯   5月29日,拱墅区在蓝孔雀地块项目召开建筑工地管理标准化现场会。记者从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在建的9个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其中,6个住宅用地项目将在2016年年底交付使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作为杭州建筑工地环境整治的第一枪,立体控尘、循环治水等建筑工地环境整治的标准化文明施工和花园式施工正在启动。

    蓝孔雀地块项目位于拱墅区留祥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西南角,毗邻汽车北站,总规划用地面积676亩。蓝孔雀地块距离城西银泰约2公里,不少人认为以此为中心形成的百万方商业体量或将赶超武林,成为城西繁华中心。

   目前已有招商、复地、融信、江苏新城、三江国际等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入驻,浙江杰立建设、中天建设、等7家施工总承包单位进场施工。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在建的9个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高峰期现场作业人员超过2000人。

    祥符街道办事处主任沈志红介绍说,该地块计划打造成为集商业休闲、商务办公、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北新地标。

    与其他建筑工地不同,蓝孔雀地块项目工地现场看不到飞扬的尘土,只随处可见大片绿地和整洁有序的施工场景。在扬尘防控,循环治水和美化环境上,施工更为规范和标准。

    地块内9个工程项目建立轮值制度加强扬尘防控,每月由一家建设单位担任轮值组长,牵头对工地及周边道路的扬尘防控情况进行巡查,按照开发面积均摊出资,委托专业市政单位进行道路的维护与保养,并有专业市政洒水车实施定期洒水。

    浙江杰立建设承建的是杭政储出【2013】75号地块一标段项目,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记者看到设有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塔吊和基坑侧边安装了喷淋系统,施工方还添置了2台单价2万多的移动式用于降尘的雾炮设施,一次喷洒半径可达30多米。杰立建设总经理朱贵强介绍说,有了这些降尘设施,可以避免地面尘土飞扬。此外,作为建筑体量最大的施工方,工程开工至今,利用废水回收系统,至今自来水用水量不到2000顿,节水近60%。

    同时,整个地块工地现场还采用密目网对裸露土方进行了全覆盖,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

    地块内设有临时绿化面积1800平方米,沿主要道路设置了360个大大小小绿化小品。

    据了解,为了打造花园式施工,整个蓝孔雀地块工地,目前在临时绿化上累计投入经费65万元,种植了香樟、铁树、桂花等树种430余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周莉    编辑:陈焕    
中国首个创客公益基金众筹300万
  最近,在滨江海创基地,第二届中国创客西湖峰会暨中国创客联盟成立大会拉开了帷幕。 ... [详细>>]
[滨江] 白马湖畔要建“创意之美”旅游路线
[淳安] 千岛湖“白沙小妹”喊你来尝鲜
[滨江] 杭州能打“小怪兽”的牙刷亮相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滨江] 滨江区“五+”模式护航青春
[下沙] 下沙56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拱墅] 蓝孔雀综合体已开工9个工程
[余杭] 杭州梦想小镇上演“梦想家派对”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江干] 笕桥街道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开始了
[下城] 石桥街道举行了一场“石桥青年说”
[西湖] 翠苑街道文化乐园积分银行开张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